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伊索寓言》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索寓言》讀後感_3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伊索寓言》的書,書中動人的情節,以及那一個個富有情趣和哲理的小故事都讓我陶醉。

  這本書讓我受到了教育,書是世界的營養品,是最為耐心和最令人愉快的夥伴。從書中你會發現很多樂趣,使人變得更加聰明、更加勇敢。

  這本書中有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很深,使我深受啟發:有一年夏天,天氣十分炎熱,頭頂烈日的兩個人勞累極了,便走到一棵榕樹下乘涼,休息了一會,他們恢復了體力,這時,他們開始討論這棵榕樹。

  一個人先說:“這棵樹真不錯,可惜沒有果子!”另一個人說:“對啊,不結果子的樹,不是好樹。真是的,不結果子,讓人快渴死了!”這時,大樹說話啦:“愚蠢的人類啊,我讓你們乘涼,恢復了體力,這時,你們卻又怪起我來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知恩圖報,不能不知好歹,受了別人的幫助還要貶低別人!

  河南新鄉衛輝市實驗中學初一:常夢圓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