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伊索寓言》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索寓言》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伊索寓言》富有生活的智慧,正好有一本,我便迫不及待地翻開,先睹為快。在《伊索寓言》中,大部分以動物為主人公。各個故事都含有道理、源於生活。在書中,我最喜歡的是《獅子和狐狸》。這則寓言的內容是:狐狸譏笑母獅子每胎只生一子,母獅子回答說:“然而是獅子!”。這個故事雖然不長,但它給我的啟示卻不小:美好的事物在品質而不在數量。 

  記得又一次,媽媽布置了一項作業,要抄語文第一單元的生字。我三下五除二地抄完了。抄完后,覺得第一單元的生字太少,便自作主張又把第二單元的生字抄完了。合上作業本,我就喜滋滋地等着媽媽表揚我。可媽媽檢查完后,在本子上批到:“寫得不認真!”,看着這幾個字,我心裡很不服氣:多寫了一點還要受批評,什麼意思! 現在,我明白了。就像寓言里的狐狸與母獅子一樣,就算狐狸一胎生五六個,但卻抵不上一頭獅子。學習也是一樣,如果只是為了應付而寫,心不在焉地學習,到頭來還是一無所獲。我認為,學習不在於學的科目多少,如果在一門上下功夫,在完全掌握了一門后再學另一門,也不是不可以。做任何一件事都深入下去,就能功到自然成。 

  那本《伊索寓言》我一定會好好地珍藏,因為它將使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