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伊索寓言》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伊索寓言》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作者:鄭曉琳 

  寒假中讀過不少的書,但我唯獨覺得《伊索寓言》這部書最好看。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個故事都有一段很深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伊索寓言》里的故事短小精悍、通俗易懂,但在這些短小的故事裡卻包涵着許許多多深奧的哲理。讀了這本書,使我有了許多感想,腦海中總是惦記着書中的內容,書中的人物也常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獅子與蚊子》這則寓言講的是一隻蚊子自認為能戰勝獅子,想和獅子比比誰厲害,它吹着喇叭飛到獅子那裡,向獅子挑戰。它衝到獅子的臉上,專咬獅子鼻子沒有毛的地方。獅子氣得用爪子把臉都抓破了,還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認輸,要求停戰。蚊子戰勝了獅子,非常得意,它繼續吹着喇叭唱着凱歌,驕傲地在空中飛來飛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網上,被蜘蛛抓住了。在臨死的時候,它悲嘆道:“我已經戰勝了強者,卻被弱者所消滅。”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驕傲是沒有好下場的,有些人雖然擊敗過比自己強大的人,也會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擊敗。強中自有強中手,能人後面有能人。驕傲自滿的人一定會得到懲罰,最終會落到和蚊子一樣的下場。 

  在我以前的學習中,我的數學成績不是那麼穩定,有時候能考出全班矚目的第一名,有時又只能考七、八十分。過去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自從讀了這則寓言,我終於明白了那是驕傲自滿的緣故。每當考了第一名時,我總是沾沾自喜,認為下一次的第一名也是穩拿,可下一次考試時成績總是不理想!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都要更加刻苦學習,不驕傲自滿,爭取學習成績保持名列前茅! 

  在所有故事中,我認為最有說服力的要數《目光短淺的鶇鳥》了。 

  故事講的是一隻美麗的鶇鳥每年秋天都要去吃那桃金娘樹上的果實。有一年,桃金娘樹上的果實還沒有成熟,東鳥便每天跑到桃金娘樹上唱歌:“美好的生活就要來臨了”就這樣鶇鳥每天都去,每天都唱。一個獵人發現了,便守候在那。等果實結出,鶇鳥每天都來吃一整天。終於被獵人用粘棍粘住了。它又唱:“果實是如此甜美啊,把我害苦的卻是你,因為我太貪戀你那無比的香甜,因而送掉了我自己的性命……” 

  這個故事的意思是說,不要過於貪戀某種事物,這樣會葬送掉性命的。要目光遠大,不能象鶇鳥一樣目光短淺,果實固然好吃,可吃到連危險接近也不知道的時候,也就意味着死亡離你不遠了。 

  這就跟我們一樣,一個學生如果太過於貪戀遊戲,每天背着老師家長去網吧,一玩就是一整天,這樣下去一定會損失慘重:一.會浪費金錢,家長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全都被你用在打遊戲上,這樣值得嗎?二.會用眼過渡,眼睛是心靈的窗口,太重要了!如果你不保護好眼睛,以後戴着個500多度的眼睛這樣不累嗎?三.也是最重要的,沉迷於遊戲中,你會不知不覺葬送掉吸收知識的大好時光,這樣好嗎? 

  玩遊戲要適可而止,它是放鬆,是消遣,但如果你把它當成一項工作,一項任務或是一個專業來進行的話,我相信那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學生,學習最重要,如果你能拋開一切心思雜念,專心學習,那麼考出好成績就只是時間問題了. 

  《伊索寓言》中小小的寓言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道理,諷喻了我們生活中的缺點,希望大家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做一個完美的初中生,實現新的自我超越!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