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難忘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難忘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總說:“讓時間去淡化一切!”彷彿時間就是一瓶白乳膠——一層又一層的刷着那些記憶,讓它慢慢地,慢慢地凝固,封鎖在憶海的深處。可當我再次看到那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時,我堅定的告訴我自己:“時間不可能沖淡一切!”

  7年了,整整7年了!時間從我這帶走了童年,帶走了童年的玩具和我的玩伴,卻沒能從我的記憶里這帶走他那張洋溢着燦爛微笑的臉,還有和他有關的一切事情。

  7年前我才六歲,上一年級,而他卻上四年級。可他卻並不因為自己年長就看不起我這個小妹妹,他一點也沒有當哥哥的架子,反而對我很好。有空時,他會很有耐心的教笨拙的我識字,不厭其煩的聽我用幼稚得可笑的聲音朗讀課文,或者教給我一些令我驚訝的合不籠嘴的東西。每次他都認真的教着,而我,也很認真很認真的學着。學完后,他都會帶着我做遊戲,還給我糖吃。因為有了他,我的童年才不會因為爸爸媽媽上班忙,沒多少時間陪我而感到孤單。我的童年是在快樂中度過的。

  後來,房子拆遷,他們家搬走了,我們家也搬了。

  再後來,我進入高年級了。童年的記憶漸漸遠去,漸漸模糊了,可我始終沒有忘掉他,我堅信我們還會在見面,他是不會隨着時間和我的童年一起消失的!

  果然,初一的第二學期,我遇到了他,遇到了那張依舊洋溢着燦爛微笑的臉。我很習慣地叫了聲“哥哥”,他先是愣了愣,不一會兒,他就回過神來。接着,他用一種很親切的聲音說道:“妹妹,你好呀!這麼久沒見了,哥哥都長變樣了,你還記得哥哥?”語氣中帶着一點詫異。

  我笑了笑,是啊,我們已經很久沒見了。他的樣子也的卻有點變了,而我還能認出他,他有點詫異也是正常的。我本應回答他的,可我卻撇開了話題,嘟着醉說道:“哥哥這些年上哪去啊?”……

  我始終沒有回答他那個問題,他也沒在問我。我想不用回答了。儘管時間會征服你大部分的記憶,可那些連時間也不能抹去的,就一定是很重要的,當你再次找到他時,除了珍惜——你別無選擇!

您正在瀏覽: 那些難忘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難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