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海一日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一日游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上海一日游 

  上海是我的出生地,我一直都愛着上海的一切······ 昨天,我帶着遠道而來的哥哥姐姐,進行了一次上海一日游。我們吃好午飯後,出發了。我們先來到了人民廣場。人民廣場真是美麗,尤其是那片草地,鴿子們都在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們走到了上海博物館,排隊進去參觀。首先,我們來到了中國古代青銅館和中國古代雕塑管。接着,我們參觀了二樓,有中國古代陶瓷館。三樓是中國歷代書法館、璽印館、繪畫館。我最喜歡的是四樓的中國歷代錢幣館和玉器館。 

  錢幣館: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貨幣的國家之一。上海博物館錢幣收藏的數量和質量在中國錢幣界享有聲譽。中國歷代錢幣館以此為基礎,在730平方米展館中,通過近7000件文物,集中展現了中國貨幣發生、發展和中外經濟文化交流的歷史概貌。在淺灰色的基本色調的襯托下,這些古代錢幣更凸顯它的悠遠古樸、千姿百態。錢幣館內還辟有杜維善、譚端言伉儷捐贈的絲綢之路中亞古幣專室。 

  玉器館: 中國素有"玉石之國"的美譽,製作玉器已有七千多年的歷史。古代社會,玉不僅被用於裝飾,而且是財富、權力的標誌,又是統治者祭天祀地、溝通神靈的法物。玉的自然屬性被人格化、道德化。在中國古代玉器館內,現代化的光導纖維照明和獨特的底座設計,使一件件的古玉器突顯晶瑩潤澤的氣色,圖案紋飾更是纖毫畢現,體現出中國古代玉器文化高貴典雅、巧奪天工的藝術特徵。 

  逛完了博物館,我們來到了城隍廟。城隍廟也是上海的名勝古迹之一,一到寒暑假,這裡就聚集了成千上萬的國外遊客,他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上海的特色小吃,興緻勃勃地欣賞着上海的藝術······那裡是城市最初的回憶,哪怕在滴水穿石的時間面前,它也總是保持最執拗的姿態。上海老城廂內的城隍廟和豫園,便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在這方圓不足1公里的地方,已經整整熱鬧了幾百年。 拉開中國古代人物的長卷,秦裕伯實在算不上是一個很有名的人物,但他卻成了上海的城隍,一座城市的保護神,實在是他的造化。有關於他在歷史上的記載是,元末明初,這個有“智謀之士”之稱的上海人,為逃避亂世辭官回到了當時還是個小縣城的上海。明朝開國后,朱元璋屢次請他出來當官,他也還愛賣點關子,繼續在上海過自己的小日子,直到“實在推不掉才勉強入朝”。秦裕伯死後,朱元璋封他為上海“城隍之神”。這個秦裕伯,實在是夠精明。 

  城隍廟的小吃那是真夠絕的,我來講給你聽吧。 

  提到新竹小吃,馬上令人聯想到城隍廟。新竹城隍廟小吃在日據時代就已經成形,當時有“庶民味覺的殿堂”之稱,時至今日,這裡仍然是新竹小吃的大本營,範圍涵蓋了城隍廟和法蓮寺前方的廣場,與廣場外圍的東門街、中山路一帶,約50家攤子搭棚架瓦,把古迹級的城隍廟團團圍住,形成一個熱鬧的商區,其中不乏三代相傳的知名老攤。除了米粉、貢丸、肉圓三大新竹傳統小吃齊聚於此,魯肉飯、潤餅、魷魚羹、蚵仔煎等亦別具滋味,工作賣力的攤主們從早餐賣到宵夜,24小時來這裡都可以尋得美味,是新竹人吃三餐飽肚、遊客品嘗新竹美味的必到之地。 

  怎麼樣,流口水了吧! 

  上海一日游在我們享受美食的同時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上海一日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