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王莽嶺一日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莽嶺一日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山西,有一座山,素有“表裡河山”之稱的王莽嶺。星期天,我有幸來到這裡。

  在行駛的路上,道路的左右都是山,山上長滿了迎春花,這一從,那一簇真不

  少。大約行駛了二三小時的路程吧,就到達了目的地。

  下了車,三個又紅又大的字便映入我的眼帘。那幾個大字刻在石頭上,寫的蒼勁有力,上面寫着“王莽嶺”。我們買了票,就開始了登山的旅程。我們順着地圖,過了卧雲湖,就開始上好漢坡,只見石壁上寫着“登上頂部就是好漢”看了這幾個字,我們幾個便一口氣向上沖,還沒到一半,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了。登上這個石階可真難呀。但為了證明自己是條好漢,必須堅持到底。不一會兒,終於上了最頂端。坐在石頭上稍微休息里一會兒,便開始順着山勢開始登山。過了行雲洞,便開始走懸在懸崖上的道路,所以,這條道路就叫做“觀景步道”在這條道路上,首先看到的是在對面的掛壁公路,這條公路是從山裡硬開闢出來的。行走了七八分鐘,就可以看到兩塊石頭,粗看什麼也不像,但從遠處一看就能看出這塊石頭的秘密。這塊石頭很像一對男女在親吻,所以叫“不了情”。接接着又來奇石崗,這些石頭心態各異,各有各的風采。走了四十多分鐘的路便到了山頂,山頂有一塊石頭名叫“百變靈石”,只要從不同的方向看,就會有不同的樣子。休息片刻后,就想下一個景點出發。這個景點有所不同的是它主要讓你聽的是聲音,聲音是跟海濤一樣的聲音,難怪叫“幽徑聽濤步道”。

  遊覽了西面的景點我們又向東部出發。首先看到的是“石庫天書”。天書就是天書,根本看不懂。來到卧雲崗和俯雲崖時,更是驚險刺激。腳下是懸崖,一看腿都嚇軟了。又走了很長一段路,便來到了觀日台,那裡又高又險,到了那兒根本不敢往下看接着我們又返回了車站,坐着車順着掛壁公路來到錫崖溝,因為再修工我們只能看到又深又長的崖底。

  看了這些景點,我才真正明白了李銳老先生的那首詩:“不登王莽嶺,豈知太行山。天下奇峰聚,何何須五五嶽攀。”

  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陽城三中初一:趙世豪

您正在瀏覽: 王莽嶺一日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莽嶺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