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人的使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人的使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偉大的人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就是他的使命。在中國,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但其中有一位是大家都認識的,他就是——雷鋒。 

  雷鋒,一個響亮的名字。幾十年來,人們無時無刻不在懷念他,無時無刻不在學習他。他的精神已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他有着對待學習的“釘子”精神,為他人服務的奉獻精神,他工作的“螺絲釘”精神,生活中的“傻子”精神——都可以作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一個大年初一,火車站擠滿了要回家的人們。雷鋒頁在人群中排着隊等着買回家的車票。他轉過頭時,看見排在最後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這時,他毫不猶豫地走到老人的身邊,一手扶着老奶奶,說:“請您排到那兒去吧!我把位置讓給您!”老奶奶熱淚盈眶,激動地說:“好心人,謝謝你啊!”於是他攙扶着老奶奶走到了前面,雷鋒對着人們說:“請大家讓個位置吧!這位老奶奶身體不太好,不能站太久,請大家幫個忙!”大夥一聽,被這個青年感動了,紛紛給老奶奶讓位,嘴裡還不斷地誇獎他:“這個小夥子人真好啊!”也有人問:“你叫什麼名字啊?”雷鋒只說了一句:“一個平凡的人。”說完,他轉身要走,一個中年男子叫住了他:“小夥子,你剛剛不是排在我前面的嗎?怎麼要走了?”雷鋒說:“我排到最後一個去!”那位男子又問:“為什麼?”雷鋒微笑着說:“因為我既然離開了那個位置,就不再是屬於我的了,我不能插隊!”說完,轉身離去了。 

  在他買完車票時,忽然聽見了一個老爺爺在嘆氣:“唉,車票丟了,錢也沒了!回不了家了!”雷鋒聽了,拿出車票,又拿出口袋裡剩的幾塊錢,遞給了老爺爺,說:“這些就給您吧!您快回家吧!”老大爺說:“這怎麼能要?這些都是你的血汗錢,我怎麼能要?我拿了這些,你怎麼回家呢?!”雷鋒笑了笑,說:“您放心吧!幫助別人是我的本分!我沒有關係!您就拿去吧!”老大爺激動地說:“謝謝你啊!你真是個好人!你叫什麼名字啊?”雷鋒還是那一句話:“一個平凡的人!” 

  為人民服務就像是他一生的使命,他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出色!為什麼說他捨己為人是“傻子”精神呢?不正是因為他的“傻子”精神,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的嗎?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才會變成美好的人間!希望雷鋒精神能世世代代地永存!讓世界變得更加溫暖,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偉人的使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人的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