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唐太宗——命中注定的帝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太宗——命中注定的帝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唐太宗——命中注定的帝王 標籤:命中注定作文 帝王作文 不定的作文 堅定的信念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他的名字永遠傳誦;有這樣一個年號,永遠被人們銘記。他就是唐太宗,就是開啟貞觀之治,為唐的繁榮昌盛奠定基礎的一代明君。 

  唐太宗一生有許多作為,他身上有王者的風範和能者的才幹。 

  首先,他善於納諫,有容人之肚。即位之後,他鼓勵臣子們要多進諫,而自己本人也從諫如流,逆耳忠言也能夠大方接受,對於那些富國強民的有效方法,他總是欣然接受。面對臣子的頂撞,他也總能寬容。記得魏徵常常在朝堂上頂撞唐太宗,公開與其叫板,甚至還常常不給皇帝面子,說得太宗無台階可下。儘管每一次都恨得咬牙切齒,但到最後,他還是會原諒魏徵。太宗曾經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在他心目中,魏徵就是那面可以“明得失”的鏡子。所以魏徵死後,太宗痛哭不已,他總覺得在那之後,再也沒有人能像魏徵那洋直言不諱地勸諫了。一個帝王能如此對待一個臣子,實屬不易。唐太宗這種廣闊的胸襟也是絕無僅有的。不僅如此,唐太宗還知人善任,求賢若渴,因此他手下人才濟濟,文武雙全,為他出謀劃策,使國家迅速富強起來。 

  除此之外,太宗用情十分專一,終生愛慕長孫皇后。長孫氏英年早逝,她死後,太宗就再也沒有立過皇后,可見他的痴情。 

  另外,他也很疼愛自己的兒子,對於李治,他並不是特別放心,所以他還特地安排了顧命大臣替他保駕護航(儘管這些顧命大臣後來成為李治政治上的障礙,皆被除),同時還遠征高麗,清洗朝廷大臣,將那些桀驁不馴的大臣全部處死,清掃了許多障礙,護犢之心由此可見一斑。 

  其實,通過“玄武門事變”,很多人都認為太宗太過殘忍了,對自己的親兄弟竟然下如此毒手。其實不然。原本就是李建成他們咄咄相逼,逼迫太宗下手,可謂“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再者說了,一個追逐權利、想要有所作為的人,就必須有所犧牲,做出一些有悖倫理道德之事。在順利接班不能完成之時,採取特殊手段,發動宮廷兵變戰爭是必然要經歷的腥風血雨。更兼李建成本來就沒有什麼才幹,真正得人心的是李世民,讓他接班是順理成章,理所應當的。倘若真讓李建成即位了,那哪來的盛唐?太宗統治時,政治清廉,又沒有宦官當道,為日後中國的發展,也做出了巨大貢獻。 

  我想,歷史不會改寫,唐太宗德才兼備,他是命中注定的帝王。

您正在瀏覽: 唐太宗——命中注定的帝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太宗——命中注定的帝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