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自然界是我們神聖的使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自然界是我們神聖的使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保護自然界是我們神聖的使命》有感 

  東江源小學 四(1)班 唐曉威 

  前幾天,我從小學生之友的書上讀了《保護自然界是我們神聖的使命》這篇文章后,令我感觸很深。我發現文章中有許多意味深長的語句,和我的生活緊密相關。 

  星期天,我去公園玩。我看見有許多小孩都在踐踏小草,還用小刀在樹上刻字或圖案。我看見了,就及時過去阻止。因我記住了《保護自然界是我們神聖的使命》中的這句話:“我們這一代的一項神聖使命是愛護這個無限豐富的自然界,留給比我們更有知識,更有能力的後人去探索理解。 

  “天上突然飛過的一隻小鳥,地上爬來的一隻昆蟲,土中挖來的一些小動物,這些許許多多我連名字也叫不出來的生物,與我同樣都是一伸“生命”這句話一直都記憶在我的腦海里。是的,萬物都有生命。它們的生命有長有短,但都在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大自然交予的任務:花兒在傳粉結出果實;葉在製造生命物質;根在吸收土中的養份;樹在努力地向上生長着……我們的生命是寶貴的,千萬要珍惜它。要懂得生命的價值,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充實。 

  “我們必須謙虛、謹慎,三思而後行,絕不能輕率地用一切粗糙的人造東西來代替大地母親幾下億年創造的世界”也就是說,人類按照自己的意願隨意破壞自然,毫無節制地開採。為擴大耕地而大量砍伐森林。生態系統受到嚴重地破壞,環境危機漸漸地嚴重。大自然被人類無情地破壞了。這些自然資源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這些都是地球母親幾十年的創造,是任何東西都不可以代替的。如果一味地破壞大自然,是要受到大自然的報復的。 

  我們一定要愛護大自然。因為我們是大自然的主人,大自然需要我們的呵護,並且又有責任有能力改造它。讓自然帶入我們的生活中,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照這樣下去,人們一定會生活得更加幸福! 

  指導老師:賴詩春

您正在瀏覽: 保護自然界是我們神聖的使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自然界是我們神聖的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