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十大帝王之全俄國父——彼得大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大帝王之全俄國父——彼得大帝》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十大帝王之全俄國父——彼得大帝》有感 標籤:帝王作文 十大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彼得·潘作文

  俄羅斯這個名字可謂是如雷貫耳,她是全世界兩百多個國家中,疆域最為遼闊,達到了17075400平方公里。如此巨大的疆土,橫跨歐亞兩大洲,不可不令人稱奇。但要知道創立這樣龐大的國家,需要“一國之君”多大的努力,“一國之臣”多大的付出,“一國之民”多麼的團結。這大多功於全俄國父——彼得大帝。

  而《十大帝王之全俄國父——彼得大帝》這本書把我深深吸引住了,把我帶入了彼得大帝的傳奇治國之策。彼得出生在一個混亂的年代,俄羅斯當時是一個位於歐洲邊緣的“蠻族小國”。國庫空虛,民不聊生。彼得也被射擊軍的叛亂而驅離莫斯科,從此,彼得的堅強意志以及他的宏圖壯志便在逃離期間點滴成長。為了擊敗皇兄的射擊軍,恢復王位,彼得暗地裡漸漸建立自己的軍隊,雖然年齡小,卻依靠自身從小與孩童們建立的威信,創建了少年軍團。擊敗索菲亞,年僅17歲零4個月便成為俄羅斯的主宰。繼承王位之後,彼得着手實現自己的抱負,他認為俄國需要的是水域!經過軍事演練,經過多年謀划以及南下初征失敗的教訓,終於拿下沿海地帶並建立了強大海軍。

  接下來,彼得放眼於西歐文化以及經濟措施,他決定親自參與西行使團。在西行學習過程中,彼得隱姓埋名,虛心求學,毫不在技師面前擺俄國沙皇的架子。這深得英格蘭、西班牙等國的讚賞,並激勵了隨行人員的學習心。幾乎個個都全身心投入進去。回國之後,彼得將他所學到的一切治國方針,復興經濟,改革律法,進行海上貿易等一系列措施徹底貫徹下來。致使俄羅斯經濟一度上升,為後代建立龐大帝國,奠定了堅實的經濟、軍事基礎。

  無論如何,如果沒有彼得大帝的一系列改革,就沒有俄羅斯現在的舉世大國。

您正在瀏覽: 讀《十大帝王之全俄國父——彼得大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大帝王之全俄國父——彼得大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