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樂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個不小的陽台,於是爸爸總愛在這裡弄些花花草草。大概是受了爸爸的熏陶,我也喜歡上了養花,到現在發展成了我的業餘愛好,讓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能夠有“偷得浮生半日閑”的雅趣。

  說起我養的第一種花,那就是水仙。那時我大概七八歲吧!那年冬天是很冷的,我和爸爸去花鳥市場買水仙的球莖,當時我認為爸爸買的那個大蒜似的東西是長不出來花的,是他上當受騙了。回家我才知道,原來那玩意兒是要經過特殊“處理”的,得除去那外面一層厚厚的棕色表皮,那綠綠的嫩芽便像一個個小綠精靈似的探出腦袋來了。我這才恍然大悟。於是便自告奮勇地要去挖土,把花栽上。爸爸聽后笑得前仰後合,笑了很久才帶着“淚花”告訴我,水仙是在水裡長的。我這個“大老外”居然說把它種到土裡,在爸爸面前鬧了一個大笑話。通過這件事我才知道,原來養花不是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定要有豐富的知識和養花經驗,才能把花養好。於是我拜爸爸為師,開始了我的“養花之路”。有了這次教訓,我不再莽撞行事了,也是自此之後,我的求知慾比以前更強了。

  在爸爸的指導和我精心的呵護下,水仙花漸漸地長高了,開出了一朵朵潔白的、帶着芳香的花朵,怪可愛的。有了這一次養花的經歷,使我增長了不少養花的知識,也增加了我對養花的興趣。現在,我可謂是大有長進:前幾天,媽媽那盆“奄奄一息”的火鶴就是在我與爸爸的“搶救”下才“恢復健康”的,“病因”還是我“診斷”出來的呢!媽媽為了感謝我,送給我一盆我盼望已久的小仙人棒。哈,真是太好了!

  花草是我的朋友,我在閑暇時就在陽台上照料花草,常常雙手沾滿了泥跑來跑去的。漸漸地,我也可以自己栽培一些花草了。連媽媽也說我比以前有耐性了,不再是心浮氣燥的了。

  現在陽台上的花有一部分是屬於我的了,儘管都不是什麼名貴花草,但是我把它們都視若珍寶。我愛我的花草,愛我這個花園般的陽台,我更喜歡這個既豐富我的知識,又為我增添生活樂趣的業餘愛好,它使我品味到了生活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