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13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13歲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擰開水龍頭,把手放在下面。水傾瀉而出,在我的手中慢慢流走,就這樣慢慢地流。

  像剛過完的,一個以愚人節開始的既平常又不平常的月份。屬於我13歲的

  ??第七個月。

  13歲的第七個月,關於大考。

  這月的開始,彷彿一個噩耗。因為將要大考。

  於是大家都給大腦上了一根根緊繃的弦投入到緊張的複習中去。

  “哎,給我歸納一下生物一二單元的重點吧。”

  “數學第三大題的第五小題不是負二嗎?

  “歷史要考到‘明清兩朝的專制統治’是吧?”

  “那句古文翻譯很難哦!”

  ……

  教室里的空氣被大考前夕緊張的負離子,到處蔓延着。每一個人都期盼通過這種考前的努力,來彌補平日的不足。所以懶惰的變得勤奮,勤奮的變得更勤奮。彼此都在開足馬力,避免看到考後充滿硝煙的成績單。原來大考真的有魔力啊,能讓我們變得如此乖巧。還是我們只有靠應試教育,才能發奮?

  不得而知。

  就這樣持續了一個上旬。

  可暴風雨過後總是一片陽光明媚。

  13歲的第七個月,關於遊樂場。

  考後的第二天,我們踏上了前往某歡樂世界的春遊。

  又見到了久違的遊樂場,旋轉木馬,摩天輪,過山車……我們徹底拋開了書本,考試。不顧一切地尖叫!忘卻了乏味的複習,繁複的題目,緊繃的弦終於被放鬆。本想在過山車上吶喊,但當過山車俯衝下來的那一刻,我卻叫不出來了,只是潛意識地抓住楚的手,腦子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了,惟有失重感……也許下一次想遺忘某些東西的時候,來遊樂場坐趟過山車,是最好的方式吧。我們當然也坐了旋轉木馬。旋轉木馬是遊樂場里最經典的項目之一。裡面有形形色色的人。或許他們也像我們一樣,在旋轉木馬里尋找一種感覺:第一次坐旋轉木馬是什麼時候呢?木馬轉了一圈又一圈。刺耳的鈴聲后,終於停止。很像我們的煩惱,即使再多,也會有結束的那一天。對吧?

  遊樂場,一個永遠也不會在我們的腦海里塵封的記憶。

  13歲的第七個月,關於成績。

  返校。

  要面對一個殘酷的事實??成績下滑。原因是什麼自己是最清楚的。不知所措地望着正在研究我試卷的老班和數學老師,真的十分不知所措!剩下的只是無語和愧疚。而後是一連幾天的鬱郁不歡,那種感覺就是??

  我高興,但我不快樂。

  反省,反思,反覆檢討。忍不住對自己說了句:看,天空還是那麼明媚。對啊,天空還是那麼明媚。每篇文章幾乎都會涉及成績,它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就那樣附帶着。但這只是一種形式,一種形式罷了。我不能繼續無動於衷啊。好!就留給自己兩個字吧:加油!

  13歲的第七個月,關於籃球與虛榮心。

  這個月,和朋友們迷戀上籃球。甚至可以說是狂愛。

  早上打,傍晚練,晚上賽。跟班裡的男生下戰帖,雖然屢戰屢敗,但是屢敗屢戰。

  因為依賴那個過程,投球的手感,成與敗,情誼。毫不忌緯,甚至還有那麼一點虛榮心。她聽了,淡淡一笑:“誰會沒有?”對啊,大汗淋漓后是一顆疲憊的心。但喜歡看見球跳進籃筐的一瞬間。付出莫大的努力只是為了看到這一瞬間,美麗的東西大都是曇花一現。於是就不斷地創造出這些瞬間,來滿足自己。

  其實13歲的第七個月,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啟示,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依然是普通的30天。還是寫着幼稚的東西,拿着不拔尖的成績,找尋着溫暖的回憶。還是為成績而擔憂,為開心而笑,為忙碌的朋友而打多一份飯。13歲的第七個月,繼續用日記本來記錄著大事小事麻煩事開心事,唯恐有一天會把所經歷過的東西全部忘卻。13歲的第七個月呢。並沒有什麼與眾不同。因為生活就是這樣,平凡的,快樂的,有煩惱的。而我們就是這樣度過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慢慢地成長,直至最後。

您正在瀏覽: 我的13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13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