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童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 天 的 童 話 

  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冰心 

  滿地金黃的葉子,像一個古老的傳說,晃晃惚惚,又似乎是那個我記憶深處迷人而又易碎的童話。 

  曾幾何時,在那寂靜無聲的小衚衕里,我和她手中擺弄着一片落葉,看着上面清晰的脈絡,在一片幽靜中,傾聽自己血液流動的聲音。相視一笑,兩個素不相識的女孩子彼此靠近。“咱們玩拔根兒吧!”她熱情地招呼。於是,我們撕下了片片的金黃,用小手拉起了葉柄,,,,,, 

  童心無忌呀,不懂得陌生,亦不懂得珍惜。玩過就走,又何曾定下了五年十五年這樣的約定?只是在我童真的記憶里,珍藏下了這個秋日。 

  偶然吧,當又一陣燦爛的金風吹過,操場的那棵大楊樹下,那遍地的詩箋之中,心血來潮,又做起了那個叫“拔根兒”的遊戲。往往愈是枯黃、愈是蒼老的根兒愈有韌性,連樹枝也比不上,玩得好盡興呵。直到朋友童心大起,搶走了我的“常勝將軍”,丟進了那一片密密落葉中。我笑着,發誓一定要將它找出來,找着找着,我又回到了童年。 

  風又起了,我低了低頭,一根並不屬於童年的長發輕輕落下,緩緩地依偎在了葉的懷裡,忽地,滿眼的金黃又復凝重了起來,,,,,, 

  其實歲月就是那麼容易讓人滄桑,讓人哭不出來卻又忍不住憂傷。一地厚厚的富麗之下,我將自己的童年埋藏。 

  風乍起,吹亂萬縷思緒……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