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天的童話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童話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推開窗,滿眼金黃。一隻只高飛的鴻雁揮舞涼風,同落葉一起,飄向地平線。

  你看,那飛舞的大雁知道天那邊的秋天。

  ——題記

  大雁香螺跟隨着雁群慢慢的揮翅,吃力的向前飛。她的病已經很重了,重地飛完這一程也許就再也無法飛翔了。其實她完全可以不用這麼辛苦,所有的雁都勸她留在北邊,用生命的最後一段路去看看漫天的雪花,看看孤傲的冬梅,看看塵世張燈結綵的節日。但她只是搖頭。她不想獨自一人停留在北方。冬天是那麼冷,無論是美麗的雪花還是堅強的冬梅甚至是熱鬧的春節,都無一例外散發著冷冰冰的氣息,冷的不是體溫,而是心靈的溫度。

  她在天穹滑過一道弧線,身下是繁亂的俗世。很多雁都不屑於這喧囂的情景,他們的視線始終停留在散漫的雲朵或枯萎的枝條上。但是香螺卻對這些不會飛翔的人類出奇的感興趣。她常會留心那些表情各異的人,匆忙回家的遊子,吆喝的小販,嬉笑的小孩子……在她眼裡,這一切都是那麼融洽而美麗。

  香螺突然很羨慕,她早已厭倦身旁雁們整日的喋喋不休和毫無情趣的對話。香螺天生是個渴望溫暖的大雁,可那所謂的溫暖自從母親逝世后,她就再也沒有找到,連父親和哥哥都不能給她。

  忽然,一陣灼熱的風吹來,跳動的空氣讓香螺心中驀然一顫。她失去了直覺,沉沉地跌落下去。身旁疾風呼嘯,伴隨着雁群急切的鳴叫。

  當香螺醒來時,一片深紅色帷幔映入她的眼帘。耳邊傳來父親和哥哥驚喜的歡呼。而她就如沒聽到一般,只是抬頭看着頭上的人。

  那是一個老婦,雲鬢花顏,流蘇盈盈,但縱也掩蓋不了年歲的蒼老。屋外如火如荼的楓葉,殘陽一般燒灼着女子的衣袖。婦人慈祥的對香螺笑起來,如秋季殘留的夏風,溫暖至極。

  香螺一瞬間好像看到了早逝的母親,那個美麗而善良的大雁,她的笑容如流水一般,頃刻間滋潤人心。

  婦人輕輕的問香螺是留下來還是和同伴一起回去,她斷然不知香螺能不能聽懂她的話,但香螺知道自己能聽懂。她出乎親人預料的扇扇翅膀,小聲道,“我要留在這裡。”

  哥哥愕然,急切直呼,“你怎麼可以這樣,沒有人類會真正愛你,因為只有我們才是你的親人!”

  父親在一旁沉默不語,神色凝重。

  “我要留在這裡,用我最後的生命留在這裡。”香螺的聲音是從未有過的堅定,一字一頓,“親人不能給我的東西,這個人類能給我。”

  說罷,她扇動翅膀,飛進婦人的床上。

  “傻孩子,”老父親緩緩地說,“連我們都不能給你的東西,你指望別人能給你么?”

  老雁剛說完,婦人就撩起衣袖將兩隻雁趕了出去,重重地關上窗。

  老婦人幫香螺料理好一切,無論是飲食還是住宿,一切都是那麼細緻入微。香螺突然很想哭,這麼多年來,她一直渴望的溫暖終於得到了,雖然是一個人類給予的。但她並不在意,眼前的人類就如母親一般,溫柔而又美麗。不同的是,她比香螺的母親多了一份憂鬱。每一個香螺可以看到的夜晚,婦人總是面向窗戶,滿臉寂寥和落寞。

  香螺固然不明白原因,她能做的,就只有用雙翅擺出滑稽的造型,博得婦人一笑。

  那日,香螺一覺醒來,就見家裡多了一個男人。那人錦衣華服,面容清秀,赫然是一個大公子。大公子和老婦笑着,聊着,笑聲如泉。突然,男人朝香螺走來,皺眉,輕輕跟老婦道,“娘,既然兒已經回來了,這消遣用的玩物還是丟了吧。”

  香螺茫然地看着男人,一臉錯愕。更讓她想不到的是,老婦人居然點頭應道,“好,既然兒不喜這物,娘就把它丟掉,免得它佔了我兒在娘心中的位置。”

  香螺感到一陣眩暈,她突然覺得窗外早已飛去南國的大雁是那樣美麗,溫暖的不留痕迹。

  ……

  “耶,沒了?”小女孩眨巴着大大的眼睛,問我。

  “沒了。”我對着她笑,幫她紮上圍巾,“小墨,你知道嗎?這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的親人,儘管有的時候你覺得他們並不好,但他們畢竟是最愛你的。”

  小墨垂下眼帘,沒有說話。她從桌子上拿過一隻棒棒糖,慢慢地撕開包裝紙,半晌道,“那姐姐,你會向童話里的老婦人一樣,把我扔出去嗎?”

  “我會把你扔到隔壁去哦,”我指指隔壁的小墨家,笑,“姐姐送你回家吧,你媽媽一定等急了。”

  “我會自己回家。”小墨撅起了嘴,“但你要告訴我,最後那隻大雁怎麼樣了?”

  我把一頂小秋帽扣在她頭上,說,“你說香螺呀……她最後又被老婦人撿回來了啊,因為畢竟有感情嘛……所以,歡迎小墨以後再來我家哦!”

  “嗯!”女孩笑起來,笑容如秋風一般清爽。她換好鞋,走出門外,總算是回了家。

  我如釋重負般送了一口氣,望着窗外鋪天蓋地的落葉,突然覺得涼涼的秋天,其實也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