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900字

  朱自清因為父親的背影而感到幸福,鄒韜奮因為母親的哭泣而感動……

  親情,是我們一生的財富。而我,同樣擁有讓我一生不會貧窮的財富——父愛!

  我的父親,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從小到大,我們之間在語言上的交流都很少。小時候,我和父親最親密的交流,就是拿着父親那雙大手,來和我的小手做比較。把我的小手放進他那雙巨大的手中,想象着什麼時候我的手也能長這麼大。印象中,父親那雙手寬厚而又柔軟。漸漸地我長大了,課程越來越緊張,和父親的交流也更顯得似有似無。常常在我出門上學的時候,父親已經上班走了,而我放學回家后,便一頭扎進了書堆,很長一段時間裡,我根本沒有留意到父親在做什麼。媽媽對我的生活起居照顧得無微不至,可是,即使是我偶爾生病,父親也總是一言不發,只默默地在一旁註視着。這讓我不禁心生埋怨,為什麼父親一點也不關心我?直到那一年的冬天……那天天氣不好,外邊下起了小雪,我因頭一天晚上學習到深夜而睡過了頭。起床便在慌亂中向著書桌走去,卻發現書包已經收拾的整整齊齊。媽媽說,是你爸給你收拾好的。這時我才恍然發現,原本早就該上班走了的父親,穿戴整齊地安靜地坐在沙發上。母親告訴我說:“你爸不捨得你自己走,下雪天路滑,又怕你凍感冒,非要開車送你去。”我“噢“了一聲,尾隨父親下樓。車開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又堵車!無意中,我觸碰到了父親那隻握着手剎的手。我不禁呆住了,這隻手僵硬而又有裂痕,像枯樹枝一般。這是父親的手嗎?我心生疑惑低頭看去,這隻手乾枯,黑黃,乾癟,一點光澤都沒有。為什麼?父親的手是寬厚柔軟的,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這些年,我只是盯着自己的學習,從來沒有關注過父親的變化,甚至還在抱怨父親對我的不關心。就在這一刻,我忽然明白,原來,父親為了我們這個家,為了讓我生活地更加踏實,一直在默默地奉獻着,用行動呵護着我。我心底酸酸的,眼眶濕潤了。父親的手,是在他那飽經風霜的歲月中,一點點變得如此難看,可在我的心裡,這卻是世界上最寬厚最溫暖的手掌!車窗外依舊天寒地凍,飛舞着雪花,我的心頭卻暖暖的。這不正是父親對我的愛的最好證明么?這種愛是沉默的,安靜的,卻來得如此洶湧,將我緊緊包圍。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那一望無際的崇山峻岭,帶給我愛的永恆。父親,您的愛是我一生的財富!

  浙江溫州蒼南縣錢庫六年級:章宇柱

回目錄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400字

父愛是山,呵護生命的;父愛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進的路,引領你的一生。曾經不懂父親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親大半輩子究竟為誰…… 

  直 到初3,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下車后獨自回家,可是,我卻看見一個人,我的父親。 

  他今天不是要去開會嗎?怎麼來接我了呢?我開是思考了起來。馬上我就有了答案。他肯定是開完會了。他看見我下了車,便走了過來。我問他:“你不是要開會嗎?怎麼來接我了呢!”他說:“他沒去開會,看今天的天氣好像要下雨,所以來了。不說了,走回家吧。我們邊走邊聊,我第一次和爸爸聊的那麼開心。我忽然發現他的頭髮白了,我開始了解他平時為什麼這麼忙。 

  路上果然下起了磅礴的大雨彷彿要把這個城市給淹了。爸爸看見下雨了馬上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給了我。我問他,他不冷嗎。他說他不冷。我干絕臉上濕漉漉的也不知是雨還是淚。 

  父親用衰老化做山,化做火,化做燈,化做路,化做一點一滴的父愛,陪拌我每一天每一秒。我和他消失在風雨中。
回目錄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600字

父愛如山,是呵護生命的火;父愛如火,是點燃希望的燈;父愛如燈,是照亮前行的路;父愛如路,引領你的一生。 

  ---------題記 

  曾經的我不懂得父親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得父親朗俊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得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得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 

  直到我讀六年級時……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在公交車上的我準備獨自回家。可到站時,我卻看見了一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得顫抖,狂風掀起了他的大衣,他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的看到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一根根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但一次又一次不屈地挺立起來!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他是為了誰…… 

  那一次,不斷被壓倒又挺立的只是父親的白髮,還是父親的心。車靠站了,我快步走下了車,顯然,父親已經看到了我,他不再用那大手捂住進風的大衣,而是飛快地向我跑來,他的大衣徹底向狂風屈服了,但父親卻絲毫沒有在意這紅色的毛衣裸露在外面,只是在這莫名的黑暗之中跳動,朝我奔來! 

  那一刻,我看到了父親那火熱的心在我的身旁,那一刻,我的淚在眼眶裡打轉! 

  父親伸出了那冰冷的手摟住了我,我在父親骨瘦如柴的身軀之下回到了家。 

  那一次,我知道:我抓住了我一生的財富! 

  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燈,化作一點一滴的父愛,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一輩子。父親啊!你的愛是我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我一生也不會貧窮!
回目錄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600字

曾經不懂父親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  

直到初三。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下車后獨自回家,可是,我卻看見了一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地顫抖。風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地看見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的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卻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為了誰…  

那被不斷壓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親的白髮還是父親的心?車靠站點,我快步走下,顯然,父親望見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進風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來,他的大衣徹底向狂風屈服了,但他卻絲毫沒有在意裸露出來的紅色毛衣在這莫名的黑暗中跳動着,向我奔來。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親嚴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淚水滂沱。  

父親輕輕攜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來,但我觸到的分明是冰一樣涼的大手,我緊緊地將父親的手攥住,父親卻忙躲開,“我的手太涼了。”我不顧父親的躲閃,一把抓回那雙冰涼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這一生的財富。  

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燈,化作路,化作一點一滴的父愛,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這一輩子。父親啊,你的愛是女兒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女兒一生不會貧窮。
查找更多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