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秋天的童話·如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秋天的童話·如夢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秋天的童話·如夢 標籤:秋天的童話作文 冬天的童話作文 春天的童話作文 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秋天的童話·如夢

  高一(7)班包丹霞

  你在草叢中的依偎,清淡悠遠;你在微風中美麗的轉身,暗香盈袖。

  你綻放在和風之中,卻擁有冬的冷靜;你駐足於繁花似錦,卻依舊純凈如初。

  你無法忘記,你只是一株野菊。“為什麼我只是一株野菊?”你幽怨的聲音,一時充斥了整個蒼穹,卻無人回答。

  你知道,這,是宿命。你卻依然堅持着,想去擁抱大海。你無法忘懷,那堅毅的雄鷹帶回的大海的氣息:好似湛藍如寶石的海面,卻時而波濤洶湧,時而靜如幽谷。那碎玉的飛濺,如鏡的祥和,還有那淡淡鹹鹹的海風。沒有一樣不令你傾倒。你驀然,轉身。藉助風的力量,又一個美麗的轉身,你離開了花枝。那一刻的凄艷,決絕,痛楚與堅定,讓你的同類為你或而驚訝,或而嘲諷,或而惋惜,或而勉勵。你卻拖着讓你痛徹心扉的傷痕與風相伴開始了漂泊。

  你乘着風,浮遊,小憩。但柔弱的身體怎承受得了如此顛簸?你倦了。

  飄蕩的塵埃落定,歲月在流逝之中繼續昏睡。你飄搖纖弱的身體終於支持不住,如一隻枯葉蝶,疲倦地停在湖泊旁。你是愛惜美麗的,但自從離開那賴以生存的土地,你是那麼形容枯槁,何現往昔“葛巾香染九秋霜”?

  你想流淚,卻不可以恣意哭泣。你被天空,陌地壓抑着。你啜泣,你低訴,你隱忍着痛苦。少時,你飽吸一口水,又和秋風一起踏上了征程。

  你無法抗拒大海。那水藍,那寬廣,那味淡咸……

  你曾在暴雨中接受洗禮,你曾在沙漠之中幾近乾枯。但你執着如初。磨難把你摧殘到只剩幾片殘瓣和乾枯的花蕊。你卻依舊享每一天的太陽。

  你不悔。

  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個傍晚。

  殘陽似血,秋風瑟瑟。美麗的大海與天際合一。落日,夕陽,悲壯。

  在遠處,飄來一朵不再美麗的野菊花,那模樣甚至有些可笑,但她一直微笑……

  在與大海還1厘米的距離時,她舒心地笑了。真切而莞爾。

  你如一隻疲倦的蝶兒安詳地睡去。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在那夢裡縈迴的鹹味與依舊悲情的波濤之中,你睡去了。

  在那安寧卻躁動的夜,在海藍與天際交匯處,分明有一道夢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秋天的童話·如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秋天的童話·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