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如果把奧運會比作一場視覺盛宴的話,那麼開幕式就是這場饕餮大餐之前讓人回味無窮的開胃菜.這是一個令全世界矚目的四個小時.這四小時里我們,不!全世界都目睹了擁有華夏文明和四大古國之一的中國.這一切是那麼的讓人激動.至今我還對開幕式的點點滴滴無法忘懷! 

  在浩瀚無垠的鳥巢里,有16萬觀眾坐在觀眾席上一起等待時間的倒數.就在時間將要臨近的時候.2008名中國擊缶人員氣勢恢弘地為我們奏響2008北京奧運的開幕式.隨後,短短50多分鐘的文藝表演,承載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我感受最深的是那一幅長達70米的畫卷.畫卷里首先展現了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的故事.造紙術.活字印刷.指南針.火藥都栩栩如生地舞動着,彷彿在像世人講述這中國的古代.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個人認為用畫卷這樣一個關鍵的裁體來表現中國的時代是最棒的,整個的文藝表演都是以這個畫卷開始的.這讓我感受到了中國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結晶.即使我不是在現場,也能感受到那一剎那的震撼與感動.更讓我覺得欣慰的是,在中國古代歷史的長河中,竟然也有音樂的美妙.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是古箏,在丁冬作響的溪流一般的音樂中,我找回了那時的靈感.我愛古箏,我希望自己也能為祖國爭光! 

  氣勢恢弘.意境悠遠的中國寫意長卷,將中國五千年燦爛文化文明與西方文明巧妙連接.隨着時間的流逝,開幕式上閃閃發光的夢幻五環出現在"鳥巢".還有和平鴿.有一個畫面特別吸引我:那就是29個巨大的焰火腳印,一步步沿北京中軸線,從永定門.前門.天安門.故宮.鼓樓走向鳥巢,象徵著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一步步走進中國.走進北京.到最後,腳印在鳥巢上空綻放長飛瀉而下的繁星,在地面上匯聚成閃閃發光的夢幻般的五環標誌,"飛天"仙女從天而降,將五環從地上"拾起",巨大的五環漂浮在夜空中,既美麗又莊嚴. 

  最後在星光點點.如同浩瀚銀河的鳥巢中,體操王子李寧騰空而起,伴着皎潔的月光,在空中跑道上踩着祥雲,用手中的火炬緩緩照亮了祥雲畫卷,將奧運聖火在世界角落傳遞的感人瞬間一一重現,而人類的奧運之夢也隨之展開......

您正在瀏覽: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