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埋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埋怨 標籤:埋怨作文

  我又和爸爸吵架了,原因是我實在無法忍受考試前這麼巨大的壓力,望着桌子上一摞摞像山一樣堆起來的參考書,和書包里幾張分數平平的幾張卷子。我實在承受不了了,為什麼?我是個學生?為什麼?我一遍一遍問自己。

  在房子外面走走感覺真是好多了,我靠着一棵大樹,盡情享受着與大自然的親近。但是這時,耳邊卻很不耐煩地響起了幾聲刺耳的蟬叫,就像亂麻一樣的刺進我的大腦。我無奈的換了個地方,可是這蟬叫就好像是跟我作對,我捂住耳朵。急了,三下並兩下爬上樹去,抓住了他,我把他捏在手裡,他黝黑的眼睛似乎在死死的盯着我。好像在問:“你難道這麼討厭我的歌聲么?”我笑了兩聲,這噪音怎麼還算是歌聲呢?說完,我把蟬丟在地上,毫不留情的踩死了它。

  時間過得飛快,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教室里早已瀰漫了一股濃濃的“戰爭”的氣味,而此時的我,卻坐在教室的一角悠哉悠哉看着雜誌,突然,一行文字引入了我的眼帘:

  “一隻蟬,需要在地下呆上7~8年,才可以活一個夏天。”

  我的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了幾個月前的那隻蟬,那雙黝黑,深邃的眼睛此時又是這麼的令人沉思。我默默的重複着那句話。一隻蟬,必須在黑暗的地下度過7年,才僅僅可以在夏日的枝頭上歡歌幾個月。漫無目的等待換來的,也僅僅只是短暫而不幸的生命,我不禁想問:“這值得嗎?”“值得!”我突然斬釘截鐵的回答自己。因為蟬知道自己的命運,他們既然生來就不是一條魚,不可以在水中無憂無慮的遨遊;也不是一隻鳥,不可以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但是,既然是一隻蟬,那麼就請在黑暗中默默努力吧!即使眼前的黑暗是遙遙無期,但是,為了夢想,請不要放棄。只要夠努力,等待着我歡歌地“夏天”也一定會來到!我突然感覺胸膛中充滿了力量,想想以前的自己,面對肯難就只知道退縮,對待挫折只知道埋怨,在逆境中,也不懂得堅持。這正是我不能成功的道理。

  從此以後不再埋怨,不再退縮,不再迷茫。蟬告訴我:“只要努力,等待我歡歌的夏天就一定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埋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