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奧運會開幕式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2008個擊缶男兒用熱情擊出一曲豪邁的壯歌;當倒計時牌上的數據通通歸零;當29個焰火腳印直入鳥巢......我們會毫不猶豫地仰望同一片星空,歡呼着舉起手臂共同書寫同一讚歌。 

  峨冠博帶的士子齊聲誦讀《論語》中的名句。這是人類歷史文化長河中的一朵奇葩。四大發明貫穿全場,活字印刷術、造紙術......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與世界共同分享我們的成就,我們與世界齊發展! 

  水墨長卷驚艷全場.長卷里有故事,有寓言,更有中國特色的寫意韻味。一曲《春江花月夜》再現中國古代崑曲的省事氣象。 

  天籟般的鋼琴彈起,有如在靜寂的夜空中投入了一顆繁星。朗朗的旋律,浪漫中不失優雅,點亮了夢想的光芒。天人台一的境界令人驚嘆不已。當孩子們收起畫筆的時,無數飛鳥從鳥巢上空湧出,彷彿在告訴我們:“這裡就是我們眷戀的綠色家園!”太空人出現在空中,象徵著人類敲開宇宙的大門。每一個人偉大的壯舉,都源於一個偉大的夢想。 

  引導員端莊、大方地帶領運動員入場。當一束火光穿過璀璨的星河,點亮了靜立於天地間的鳥巢,點亮了世界的目光。火炬手李寧在半空中點燃聖火,用奔跑和飛翔的姿態,向世界證明了我們的飛躍。 

  開幕式堪稱經典,主題鮮明,凸現了東方氣質,但在風格上則顯得過於抒情,節奏稍慢,缺乏一種震撼感。演出全面系統地展示了中國文化的精粹。舞女的靈;孩子們的可愛;士子的博學......水墨洇開,日月山川,或汪洋態肆,或輕盈靈動......無疑是讓人感受到中國,讓中國走向世界的最好方式。自信文化、溝通、交流,我們或許曾經被世界所誤認,但,今日的表現讓世界充分了解到我們。我們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國!那文房四寶,時時氤氳出筆墨韻味;飛天神明,伴隨着裊裊仙樂;古琴彈拔,發諸悠悠長嘆;太極起舞,剛柔變幻......整場演出追求一種有深意、有思想的氣質,形式豐富、含義深厚,但缺少一氣呵成的連貫。但演出較為突出,紅衣少女林妙可用清脆的嗓音唱出了《歌唱祖國》;獨舞中的女孩舞動着長袖,輕盈地繪出了“絲路”。那種深意、思想地氣質在《自然》、《畫卷》、《論語》中體現的淋漓盡至。中華民族的文明、文化在一個多小時中被兩萬多演員展現出來。有人說:“細節決定成敗。”事實也是如此,是細節,讓29屆北京奧運會永遠的在入史冊,永遠地成為經典! 

 百年夢想,今實現。從1908的發問,到1990年的申辦,再到2001的申辦成功,2008註定屬於中國,屬於北京!這是一場奧林匹克的盛宴,五環下,我們不分膚色,不分種族,不分信仰地注視北京,注視北京,注視“鳥巢”,舉起歡呼的手臂,書寫的是同一個故事。

您正在瀏覽: 觀奧運會開幕式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