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天晚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晚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執教我們數學的楊老師,是一位極富責任感的教師。他事務繁多,不僅是年段長,是班主任,而且還承擔兩個班的教學任務。儘管這樣,楊老師對待教學還是一絲不苟。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對他的認真態度有所了解。 

  楊老師有一個習慣,就是在晚自習時來到班級當面批改我們的作業並指出錯誤。我平常數學還不錯,至少不會被老師認為是差生。但是這天,我卻出現了一個大失誤,兩道題目全錯了。於是,楊老師在晚自習結束后把我留下來。 

  楊老師在教室里看着我訂正。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回去了,偌大的教室里只剩我和楊老師兩個人。我一看手錶,已經九點多了,於是我心急火燎起來,急於回家的心理使我不加思索地寫下答案。“訂正完了?”時針和分針的夾角已經接近180度,楊老師走到我身邊。“好了,老師。”我一邊將作業遞過去給楊老師,一邊站立起來。楊老師接過作業,拿起紅筆,細細端詳起來。“嗯,這樣就對了。”他首先在第一題打了一個大鉤,接着又將目光投向第二道習題,“咦,這裡好像少了一步啊?”他的目光移向我的眼睛:“你這一步的根據是什麼?”仔細一看,果然,我的答案不夠嚴謹,似乎少了些什麼。指着題目給出的一個條件,我答:“根據是這個。”“既然這樣,你應該說清楚啊。”我點了點頭。楊老師說:“乾脆,我把答案寫出來,你回去看。”他一邊寫一邊講,直到確信我已經完全理解方才作罷。楊老師抬頭看看掛鐘,時針和分針的夾角越來越小,幾乎只有90度了。“回去一定要早睡啊,明天上課才有精神。”楊老師關照我。看到我鎖好教室的門,楊老師才向依然燈火通明的年段室跑去。 

  第二天的數學課上,楊老師告訴我們一件事:昨晚他其實並沒有督修,完全可以在家裡放鬆,但他卻選擇來到學校輔導學生。他接下來說的話讓我大為慚愧:由於他輔導學生,回家太晚,老師的孩子大哭了一場。 

  為了學生,他可以放棄本已不多的休息時間;為了學生,他可以放棄與孩子共享天倫之樂的美好時光。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楊老師高尚的人格表露無遺。

您正在瀏覽: 那天晚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