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700字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的書,感受頗深,想急切的想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 

  這本書講了在笑貓的秘密山洞裡,有一隻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笑貓把老烏龜當成了睡覺的床,吃飯的餐桌。老烏龜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活了幾千年了,只要呆在有孩子味的地方,老烏龜就能長生不老。可是,現在這個年代,有孩子味的地方已經非常少了,於是,老烏龜和笑貓開始了一段尋找有孩子味的地方之旅。 

  出看這本書的題目,我就被這本書吸引住了。因為“能聞出孩子味”實在是很神奇。特別喜歡烏龜的一句話:現在的孩子沒有了童心,是因為他們的快樂太少、自由太少、作業太多、沒法出去郊遊,也變得不幽默、沒有了孩子味道。”我認為,所有的孩子都很有孩子味,只不過在不同的環境影響下,我們的“孩子味”有了多多少少的改變。比如《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這本書里的馬小跳,有着親愛慈祥的媽媽,幽默、愛開玩笑的爸爸,在爸爸媽媽的培育下,馬小跳身上充滿了“孩子味”。而笨女孩安琪兒呢?卻有着一個嘮叨的媽媽,整天逼着她學習學習再學習,讓安琪兒沒有了自由,就像一隻小鳥被關在了籠子里。就算她再有“孩子味”,那麼她的“孩子味”也被這樣一個嘮叨的媽媽扼殺了。很多家長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想讓孩子從小便學富五車,長大了有好的前途,這樣沒有錯。但你們想沒想過,孩子們在無法承受的狀態下把知識、道理硬往腦子裡塞,不但不會有成效,反而會對你們這樣做法產生反感,因而打不到理想的效果。如果讓孩子們自由,讓他們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他們反而會在樂中學到一些知識,還會充滿孩子味。 

  家長們,你喜歡哪一種教育方式呢?一定要看一看這本書哦!
回目錄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作文1000字

在這個歡樂的暑假裡,我看了許許多多的書,比如說:《中外神話故事》、《十萬個為什麼》、《格林童話》。然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書卻是——《笑貓日記·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大烏龜。他的背很寬,有很多用處,所以笑貓和他幾個朋友經常在上面吃飯、睡覺、避難……大烏龜對別人很和藹,從來沒有一點兒脾氣,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和動物,他都會竭盡全力地去幫助別人。他還有一個特殊的功能——能聞出孩子的味道,只要哪裡有快樂的孩子們哪裡就有他的身影。因為他曾說過:“只要你永遠生活在有孩子味的地方,就算你人老了,心也不會老。”可能會有人問:“孩子味是怎樣的味道呢?”一開始,我看到這本書的題目時,我也弄不清楚,後來我聚精會神地看完這本書後,我才明白,像淘氣包馬小跳這樣的孩子,才有孩子味。因為馬小跳的父母不給孩子拘束,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然,害人害己的事情是不允許做的。不像一些家長,逼着孩子做某件事情,讓孩子不快樂,不快樂的孩子也就沒有孩子味,這些孩子還失去了快樂地童年。

  書中大烏龜說的兩句話令我印象最深刻,烏龜說:“關於孩子,先哲們的觀點是:大自然希望這些孩子在成年前,都要像孩子的樣子,如果我們打亂了這個次序,就會造成一些果子早熟,這些早熟的果子既不豐滿,又不甜美,而且很快就會腐爛。”還有一句就是:“他們都是以愛的名義,這些大人常常會以‘一切都是為孩子好’為借口,理直氣壯的不尊重孩子,肆無忌憚的去做傷害孩子的事。”

  是啊,我們的爸爸媽媽總是規定我們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我們想看小說,可是我們卻只能看他們給我們規定的必讀書,俗話說:“不能死讀書,讀死書。可爸爸媽媽們不就是讓我們這樣做的嗎?玩中有樂,樂中有學。在玩的同時我們也能學到知識啊!大自然的知識可不書本上的知識差!學校一放假,我們就被爸爸媽媽逼迫每天學習,上這個補習班上那個補習班,孩子們的腦袋中除了學習還是學習,煩躁極了!爸爸媽媽都是以愛的名義來讓我們們上補習班的,然而他們卻沒有想到這一切只是過早地加重了孩子們的心理負擔,如果我們孩子的爸爸媽媽長都像大烏龜一樣,那該多好啊!爸爸媽媽們,你們不要再逼我們孩子這個那個了,我們真的活的好累啊,爸爸媽媽們,你就讓我們放肆一下吧!

  我覺着,烏龜大師說得很對,很有道理,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為了學習而失去童年的快樂!我們應該學會合理的運用時間,既要好好學習又不能失去童年的快樂。希望爸爸媽媽能理解我們孩子的心情,幫我們找回更多的孩子的快樂。  XIA O XU E 1 2 3.C om
回目錄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350字

  放暑假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我最喜歡的作家——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系列中的一本《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我一看書名,就有疑問了:孩子味是什麼味道的?是汗味兒,還是牛奶味兒?後來,我才知道,只要有一顆童真的心,就會成為有孩子味的孩子。

  故事中一隻老烏龜從很遙遠的地方來,他的背上刻滿了甲骨文,它的壽命有幾千年甚至幾萬年,之所以它能活得這麼久,就是因為它一聞到孩子味,心就不會變老。讀完這本書,我想到了一個問題,為什麼現在我們這樣有“孩子味”的孩子為什麼越來越少了?大概是因為壓力太大了吧!家長望子成龍,就讓自己的孩子整天泡在作業堆里,沒有歡樂,沒有童趣。

  我們雖然是孩子,但應該有自己的主張,個人的觀念,不要總在別人的指揮下,讓我們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吧!

  廣東汕頭濠江區赤港小學五年級:徐浩軒

回目錄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35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楊紅櫻的書,名字是《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開始,我想着孩子味是什麼味,牛奶味?餅乾味?還是麵包味?直到我把這本書讀完,才明白孩子的味原來是童真,沒有了童真,就沒有了想象力,沒有了想象力就沒有了快樂的童年,由此可見,童真多麼重要。

  我還記得故事中有這樣一件事:安琪兒的媽媽把安琪兒反鎖在屋裡,讓她看那些必讀的書,還說:“要是每本看不了三十頁就不準出去。”烏龜嘆了一口氣說:“她們認為這是最好的教育孩子、讓孩子學習成績提高的好方法,卻不知道這是她們在逼孩子與書為敵啊!”是啊,現在有很多大人都是這樣教育孩子呀!

  我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讓那些教育孩子的人深刻反省一下,你們讓孩子失去了童真、想象力、快樂的童年,是不是應該反省一下了!

  五年級:孫維洋

回目錄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有感900字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叫《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的書。這是著名作家楊紅櫻阿姨的著作,它猶如溫暖童心的“心靈雞湯”,猶如陪伴你成長的“心情寶典”。相信你將會在這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發現一條連通現實和幻想的秘密通道,那就是生命開始中最初的思考……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活了上千萬年的烏龜,來到了馬小跳的秘密山洞裡,笑貓把它當做睡覺的涼床,老老鼠把它當做餐桌,一日三餐都在烏龜背上吃……烏龜說:它只在有孩子味的地方生活,才不會變老。而現在孩子味越來越少了,烏龜聞到了一股濃濃的孩子的氣味這才千里迢迢來到了馬小跳他們的秘密山洞。在大雨滂沱的深夜,一路聞着孩子味兒的烏龜來到了馬小跳的家。一個不同尋常的暑假就這樣開始了……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的出現讓我知道人失去童心是多麼的重要,作為孩子的我們是更不能沒有童心,現在有很多家長都不讓自己的孩子有真正的童年,每天都讓孩子輔導這個、輔導那個。沒有童年的孩子,長大后同樣也不讓自己的孩子有童年。沒有童年的人,就沒有童心,沒有童年的人老得快,自然界也會隨着人心迅速的衰老······馬小跳的媽媽是杜真子的媽媽的姐姐,因為她沒童心,每天還逼着杜真子讀書,不讓杜真子有童心,老的就特別快,一個星期要去美容院三四次,可看起來還比她姐姐老!

       我最喜歡的是---杜真子。她會做飯.會成語接龍還會演戲.更加讓我佩服的是能把男生指揮得團團轉。有一次,安琪兒給馬小跳送火龍果,但是馬小跳不領情,杜真子看不下去了就勇敢地站出來幫她解圍。有樂於助人、替別人分擔一心事,我就喜歡這樣的女生。

       我認同烏龜說的對:現在的孩子保持童真是最重要。有的家長光讓孩子們學習,不讓干別的。他們把孩子的童真剝奪了,沒有了孩子味,沒有童年。這樣是不對的,學習雖然很重要,但是在娛樂中增長知識更能開闊眼界,相信我大自然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有時我們看到的世界和家長完全不同,我們有自己的思維方式,慢慢的認識事物,看待社會——童年是必須經過的一個階段,我不應該失去它。

    我喜歡看笑貓日記,因為它說出了我們的心聲,讓我們懂得了珍惜童年,保持童真。

回目錄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400字

  我看了一本名叫《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這是笑貓日記系列之一。這本書出自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

  我剛開始看的時候很好奇,孩子味?什麼是孩子味?於是我便帶着好奇心開始閱讀了起來。

  一隻背上刻滿了甲骨文的老烏龜,這隻烏龜很大,活了至少幾千年。他有一種神奇的功能,就是可以聞出孩子味。因為它呆在孩子味的地方,才會長生不老。可是現在的孩子味越來越少了,烏龜聞着氣味找到了笑貓的秘密山洞。在大雨滂沱的深夜裡,烏龜聞着孩子味來到了馬小跳家,一個不同尋常的假期就這樣開始了……

  烏龜在這裡遇到了開朗、活潑、好動的馬小跳,唐飛,毛超和張達,因為他們幾個孩子的孩子味很濃,所以烏龜很喜歡他們。

  不過,在這個故事中杜真子的媽媽總是讓杜真子不停的學習,還有安琪兒的媽媽也是這樣,她們的孩子味也就漸漸地消失了。

  烏龜曾說,大自然希望孩子在成人之前,都要像孩子的樣子。如果打亂了這個次序,就會造成一些果子成熟,這些早熟的果子既不豐滿,也不甜美,而且很快就會腐爛。多麼希望大人們能夠明白這一點,讓我們在一個自由輕鬆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成長。

  六年級:張文琪

回目錄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有感700字

  清晨,一輪橘紅色的陽光從地平線上升起。放射出耀眼的光線。一縷陽光爬上了我的書頁,我悄然無聲地把它合上,我並不是想把陽光抓住,而是《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這本書被我看完了。開始我感到疑惑:孩子味是什麼味呢?

  懷着好奇的強烈心態,我細細品味這一本書。書中的馬小跳、唐飛、張達和毛超是形影不離的好哥們,他們純凈的心靈、燦爛的笑容,以及還有幾分的淘氣吸引了一隻法力無邊的烏龜的到來,他有一個神奇的本領——能聞出孩子味。讀到這裡,我不禁感慨:原來烏龜是生活在有孩子味的地方才會活了那麼久時間呀!

  文中提到杜真子被媽媽天天搞得心煩意亂,因為她沒有自由,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天天和那些補習班、名着書待在一起,她羨慕馬小跳無憂無慮的生活,也害怕她媽媽對自己的斥責。我為杜真子打抱不平,為其他遭受到同樣的孩子更憤憤不平!像這樣的孩子,只會學習、複習、預習、補習,一些玩的本性都沒有,難道這樣的生活會為家長們贏得一絲滿意的微笑嗎?

  如果是家長們回答,他們一定會不約而同地說“是”!如果是我們,我們一定會異口同聲地說“不是”!童年,本來是沒有煩惱,沒有痛苦,沒有名利的追逐;而現在,沒有自由,沒有歡笑,沒有獨立的選擇。正如書中烏龜大師說的:“現在的孩子,孩子味越來越少。”此時此刻,我終於知道孩子味是什麼味了!它是五味瓶的味道,是天真、純真、稚氣、頑皮的味道!有孩子味的孩子,他的童年一定是美好的、難忘的;沒有孩子味的孩子,他的童年一定是乏味的、痛苦的。在此,我代表遭遇像杜真子一樣情況的孩子,向家長們呼籲!向老師呼籲!還我們一個金色的童年!讓昔日那耳熟能詳的笑聲再度在耳邊響起,讓昔日的記憶永遠珍藏心底!

  童年對每個人來說,是生命中無比珍貴的黃金年代。因歡笑而快樂,因興奮而奔跑!希望家長老師們能悟出這一點,還我們逝去的笑聲,無忌的言語,天真的爛漫!

  六年級:陳美杏

回目錄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后感作文600字

  這世上究竟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這種無厘頭的問題,大人們沒時間去思考,小孩又想不出也問不到答案。小孩子的天真就這樣一點一點的隨着大人們的不耐煩和時間被磨滅掉了,換上了深沉、虛偽的面具。

  不會像馬小跳他們一家一樣,只要給了孩子一個承諾,不管什麼事都一定會實現;任何的親子活動或公益活動都會陪孩子完成。我們羨慕馬小跳,他的父母不會拿孩子的成績跟別人的孩子的成績去比較。那是多麼一個令人夢寐以求的幸福家庭,他們樂觀、開朗,每一天都上演着精彩和諧的故事,是一個和樂融融、美好的家庭。

  我們的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好的出發點,但是過程卻有點誇張。星期一至星期五我們已經是在學習中辛苦奮戰,可是連我們的假休日都被一些補習班、奧數班、興趣班……給排滿了。試問,我們哪裡還有時間去天真?我們從哪裡擠出來那些時間?我們希望有一個真真正正屬於我們娛樂的星期八。

  我們真的不是學習機器,我們只是一個半長大的孩子而已。可是,父母們卻總覺得多學有益,多學點好。於是,那些興趣班、奧數班之類的就如波濤般向我們撲過來。

  願望是美好的,可現實卻是殘酷的。這是家喻戶曉的道理,但是始終還是會有人往幻想的漩渦跌去。我們不能夠用夢想的標準要求現實的人,因為,現實的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不能改變事實,那我們只能改變自己去適應這些奧數班。即使還有父母同心末泯,但也只是少數罷了。

  勾勒出來的美好,始終也只是幻影罷了。我們只能在學習中找到樂趣,這算不算苦中作樂呢?不論怎樣,我們都會見縫插針,在繁忙的時候,保持着我們孩子們的玩笑。我們始終都是那個愛哭愛笑,時刻哈哈大笑的孩子。

  初一:陸石燕

查找更多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