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川不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不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舉國同悲,萬民同哭。連日來,汶川大地震的慘狀讓心腸再硬的人也禁不住潸然淚下,不論是現場的救援人員,還是遠隔千里的我們,都在承受着這種撕心裂肺的痛楚。這是一個民族所經受的巨大災難,一樣的痛苦,一樣的感受,“你們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地震中失去親人的災民哭了,受不了傷痛的孩子哭了,年過花甲的溫總理哭了,電視機前的你我哭了…… 

  是的,我們流淚了,整個民族都在流淚。我們流淚,因為我們這個民族在經受重創和磨難;我們流淚,因為我們有好多血肉同胞被瞬間奪去了生命;我們流淚,因為還有很多同胞被埋在廢墟之內而存亡未卜;我們流淚,因為災情還在延續;我們流淚,還因為在災難面前,我們這個民族所迸發出來的可貴精神——血濃於水的親情,眾志成城的抗災,永不言棄的救助! 

  是的,我們流淚了。我們流淚,這是因為,總有一種感動讓我們淚流滿面。我們感動於共和國總理的不避危險親臨救災一線,我們感動於這位花甲老人手臂中流淌的鮮血,我們感動於千千萬萬解放軍戰士的大無畏壯舉,我們感動於排在獻血車前面的長長隊伍,我們感動於那彙集了一顆顆愛心的筆筆捐款。 

  災難,激發出了人性中最為美麗的一面,也激發出了我們這個民族最為偉大的潛質。正因如此,我們儘管淚流滿面,我們儘管悲傷痛苦,但我們卻不會頹廢絕望,更重要的是,在流淚過後,我們會重新撿拾起奮勇前行的信心和決心,我們這個民族會因災難變得更加堅強。 

  總有一種深愛和真情讓我們告別可怕的夢魘,也總有一種深愛和真情讓我們重新確立生活的標杆。當流淚過後,溫暖的陽光重新照耀這天府之國的時候,我們一定會以更加堅強不屈的姿態挺立在這一方熱土之上。

您正在瀏覽: 四川不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