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吆喝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吆喝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吆喝聲 標籤:吆喝聲作文 吆喝作文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聲音,有悅耳的歌聲,有尖厲的噪聲,有歡快的笑聲……而我則喜歡那沙啞的吆喝聲。

  “來嘍!補鞋嘍……”“一大早在那裡吆喝,煩死了!”我在床上不禁抱怨起來。這種難聽吆喝聲經常打擾本小姐的美夢,得想個十全十美的辦法除去才行,不久我便有了一個“好主意”。

  放學后,我看見那老頭兒還在補鞋,便從垃圾堆里撿了一對破的不能再破的鞋,然後脫了自己的鞋放在書包里,走過去說:“幫我補一下這雙鞋。”同時臉上裝出難過的表情。那老人抬起頭,他的面色是那樣蒼白,額頭上的皺紋勾勒出一個醒目的“王”字,兩鬢是蒼蒼的白髮。他笑了一笑,說道:“這雙鞋你是怎麼弄破的?”我只好支支吾吾的的說道:“是剛才上體育課時弄破的。”“怎樣?沒摔着吧。”我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好。他接著說道:“這雙鞋得明天才能修好。現在已經晚了,孩子,你該回家了。明天在來拿吧!”看他認真的樣子,我偷偷笑着走開了。

  到了第二天,為了不讓他看見我,我便繞了路去上學。放了學,我看見他的東西還在那裡擺着,人卻不見了。

  一連幾天,我都沒有去拿那雙鞋。

  “來嘍!補鞋嘍……”不久后的一天清晨傳來這熟悉的吆喝聲喚醒了我,使我很快沒有了睡意。我起床往窗外一看,老人仍然在那兒補着鞋,他看起來更加消瘦了,臉色好像也更蒼白了。此時,我的眼睛濕潤了,不知是因為老人的辛勤,還是為自己捉弄他的行為感到羞恥。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急忙衝下樓去取那雙鞋。他一見我就說:“孩子,你的鞋我已經補好了,這幾天總不見你來拿,是忘帶錢了吧?呵呵,沒關係,我幫你們學生補鞋是不要錢的,拿着,可得好好讀書啊!”聽完他的話,我關心的問:“老大爺,您沒事吧?”他笑道。然後我依依不捨地走開了。

  鞋補好了,看着這雙鞋我彷彿看到了老大爺日夜辛勞的身影。

  “來嘍!補鞋嘍……”我永遠忘不了這吆喝聲。

  大同市第6中學初一:尹帷淼

您正在瀏覽: 吆喝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吆喝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