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聲吆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聲吆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太陽炙烤着大地,人間就像一個大火爐。我坐在房間里寫着作業,不停喊“熱”。 

  窗外傳來一聲粗獷渾厚的聲音:"有沒有破爛賣啊——"

  我跑到陽台上,看見樓下一個戴着草帽,蹬着三輪車的老人在那吆喝。那個人看見了我,喊了一聲:同學,你家有破爛賣嗎?我顯然吃了一驚,瞥了一眼堆在陽台角落裡的那些紙箱子,喊了一聲:有,在五樓! 

  那個老爺爺趕緊停下了三輪車,從車上拿下一個稱,上了樓。不一會兒,就傳來了敲門聲,我跑去開門,不禁驚訝他的速度真的好快。 

  我領着老爺爺去陽台。老爺爺一見到那一堆紙箱子,馬上開始清理。 

  我抬頭看了看窗外那火辣辣的太陽,不禁問老爺爺:"這大熱天的,您還出來 收廢品,不累嗎?” 

  老爺爺笑着回答:“不累,鄉下人咋知道累呢!” 

  我也俯下身幫老爺爺來收,想起那一聲吆喝,問老爺爺: 

  “您每天那樣喊,嗓子受的了嗎?" 

  “還行,要是痛的話,吃兩片喉嚨片就行了。”老爺爺依然是憨厚的笑着。 

  臨走時,我給老爺爺到了一杯茶,老爺爺依然是笑着說了一聲謝謝。 

  “有沒有破爛賣啊————!”窗外又傳來了那一聲吆喝。 

  我坐在窗前,想着那一聲吆喝,想着那一個老爺爺。現在科技進步了,人們的生活也好了。許多東西都被搬上了電視屏幕,形形色色的廣告讓我們目不暇接,難辨真假;形形色色的明星成了代言人,讓我們目不暇接,難以認清是非。 

  而最樸實的口頭廣告卻快要消失了,吆喝是一種音樂,是名副其實的民間音樂啊!

您正在瀏覽: 那一聲吆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聲吆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