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年悠悠中華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悠悠中華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生長着的這片神奇的沃土上,孕育了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從輝煌的古代文明到水深火熱的近代磨難,從百廢待興的新中國到意氣風發的跨世紀,一個個新的崛起,一個個盛世的昌榮,古國文明被一代代炎黃子孫傳承。

  從三皇五帝到夏啟登基,從千古第一帝到文景之治,還有那開皇、貞觀、開元一類的盛世,康雍乾三代人創造的窮凶極欲。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中華,上演着一幕幕璀璨的詩篇。

  也許,你曾記得屈原在泔羅江上高唱遺志: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當他縱身躍入那滔滔碧波,任魚蟲允吸時,天公也頓首垂淚;也許你又曾記得文天祥誓死抗元,萬死不辭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遺恨;或許你又會想到譚嗣同在戊戌政變的壓迫下,從容入獄,寫下“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絕命一語,這些人不僅見證了民族的繁華,也傳遞着戰朔的烽火。

  從昔日揚威世界的文明古國到近時火燒圓明園的恥辱,祖國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大波大浪。是那南湖的航船七月的烽火將母親喚醒!不忘九一八事變,海蘭泡慘案,五三事變,南京大屠殺的血淚史;不忘那一堵堵鮮血築成的長城;不忘那前仆後繼、死而後己的英靈。終於,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喚醒,舉起了奮鬥的旗幟!

  伴着新中國的誕生,國家的科技水平逐步提高。隨着神五、神六的相繼發射,中國石化,一汽,鴻海等一系列的高端技術企業躋身世界五百強。祖國已經擺脫了“東亞病夫”的陰影,正朝着前人所企盼的道路大步前行!

  再回眸,那君主集權的封建社會是一個奇特的時代。那令人嘆羨的物質文明和不可企及的文化高峰背後,有着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和夢幻般的希望。

  今天,生在這高科技信息時代的我們,似乎更應該感謝這創造了半神文化的先知哲人。但是,時間如梭,歷史如輪,往往以史為憶不如以史為鑒。讓我們不忘歷史的鞭策,帶着這悠悠的中華之魂,民族之魂,創造出更加絢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千年悠悠中華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悠悠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