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中華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中華魂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泱泱大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孕育了千千萬萬個華夏兒女!

  但是,日本人的野心打破了中國人民和諧安定的生活。

  日本帝國主義為了獨佔中國,發動了蓄謀已久的全面侵華戰爭。1937年7月7日夜,日軍借口一個士兵失蹤,要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搜查。中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日軍開槍開炮猛轟盧溝橋,向城內的中國守軍進攻。中國守軍第29軍吉星文團奮起還擊。掀開了全民族抗日的序幕。日本侵略者自1931年九一八事變侵吞我國東北后,為進一步挑起全面侵華戰爭,陸續運兵入關。到1936年,日軍已從東、西、北三面包圍了北平從1937年6月起,駐丰台的日軍連續舉行挑釁性的軍事演習。1937年,駐華日軍悍然發動“七七事變”日本開始全面侵華,抗日戰爭爆發。

  多少中國同胞因此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失去了原本和諧安定的生活。而這一切,都是日本人所為。這時,許多愛國人士挺身而出,為了保護這條養育自己的土地,奮勇抗敵!隨後,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

  為解決部隊給養問題,命部隊主力北上,自己帶領一支小部隊東進。到了最後,他身邊僅有7名戰士,4名負傷。於是楊靖宇下令4人轉移。後來,他派了剩下的兩名戰士去村落里找些吃的,下山後,兩名戰士被日偽軍殺死。楊靖宇明白了一切。2月22日,在一間雪地中的小破屋裡度過了人生的最後一夜。2月23日,孤身一人在吉林蒙江縣保安村前三道崴子遇到四個中國人,楊靖宇恪守黨的鐵的紀律,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於是給了錢,讓其中一人幫他買些食物和棉鞋。那個人回大屯泄密給日偽當局;關東軍討伐隊包圍了將軍,並緊急召集由抗聯叛徒組成的偽滿特工隊參戰;經過數小時激戰,將軍被叛徒機槍點射命中要害,壯烈殉國。終年三十五歲。經日軍解剖,發現他竟以軍大衣中的棉花、樹上的樹皮、雪下的草根為食,殘暴的侵略者也震驚和折服了,當年殺害將軍的岸谷隆一郎特意為楊靖宇舉行了“慰靈祭”,在日本投降前夕自殺。

  為了守住黨的機密,這些英雄從不畏懼敵人的嚴刑拷打,在他們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要趕走這些慘無人道的侵略者,讓中國早日解放,讓人民能夠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為了這個信念,多少英雄豪傑為之犧牲,江姐,狼牙山五壯士,趙一曼,他們的英雄事迹為中華兒女傳誦!他們用自己的身軀搭起的階梯,終於迎來了解放!迎來了和平安定的日子,中國人民再也不用提心弔膽,整天生活在恐懼中了!

  經過戰火的硝煙,也不是那個令人恥笑的東亞病夫了。東方雄獅從噩夢中奮起。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中華兒女的靈魂是強大的,即使粉身碎骨也絕不會對侵略者俯首稱臣。中華兒女用那滿腔的熱血和堅強不屈的信念,鑄了那悠悠的中華魂。中國人那骨子裡的百折不撓,令人驚嘆,悠悠中華魂,堅強不屈的靈魂!

  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我為那悠悠中華魂兒自豪,但那段屈辱的歷史我們決不能忘記,我雖不能向他們那樣為國捐軀,但我一定將那悠悠中華魂精神傳承下去。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為了祖國的強盛,為了這條孕育了華夏兒女的土地,去奮鬥吧!將這悠悠中華魂發揚光大!讓全世界每個人都知道,遙遠的東方,有個打不倒的巨人——中國,有一種永垂不朽的精神叫做中華魂!

  初一:趙麗濤

您正在瀏覽: 悠悠中華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