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源於腳踏實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源於腳踏實地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理想是一個人一輩子最寶貴的財富。”也有人說:“理想是靈魂的光芒。”但當理想違背了現實,你又該如何取捨?是不顧一切放手一搏還是腳踏實地步步為營?

  當今社會中,有許多初出茅廬的年輕們懷着滿腔的熱血與激情,開始為夢想拼搏。當這些離開了校園、離開家長庇護,猶如剛脫殼的雛鳥的青年們目睹了社會競爭的現實與殘酷后,開始懷疑理想,對理想的忠貞也隨之變質。於是,我們看到一個個虛浮、焦躁的青年在妄想一夜成名、一步登天的“理想”下,一個個摔得粉身碎骨;他們一個個言辭犀利如劍,行動軟弱無泥;一個個勇敢向“前”看,卻全然不顧腳下是否是萬丈深淵……正如有的人為了“面子”選擇豐厚的報酬時卻沒有細想自己是否有這份能力和耐力,是否扛得住“豐厚”帶來的壓力?在“豐厚”與“可持續發展”面前,因“面子”放棄了原本可持續發展的大有前途的工作,不願意從基層做起,從“苦難”的第一步做起,初時為自己“豐厚而體面”沾沾自喜,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原來踩在雲端,原來腳下是一片軟弱的爛泥,直到摔得粉碎碎骨才追悔莫及。所以,不顧實際的高目標註定要失敗、要付出慘重代價。好高騖遠者,罕有成功也!

  反之,讓我們看看那些成功人士的例子:霍英東,發家的第一桶金來自起早貪黑的苦力工作---買沙子;比爾蓋茨,從哈佛肄業后仔細觀摩、了解市場,認真研究自身的優劣勢,制定詳細的策略和實施計劃,有目的有針對性的腳踏實地的開展工作,最後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見,成功必須腳踏實地,務實、勤奮、努力,才能鑄就成功,畢竟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在浮躁、焦慮的環境中,在人人都嚮往“成功”的時代,只有保持冷靜、腳踏實地、認清形勢,發揮自己現有的優勢,把握時機,該出手時就出手的人才能笑到最後。

  也許大家都聽說過一個年輕人用一枚回形針換回一幢別墅的故事。這位年輕人在網上看到一則換購別墅的消息,他很喜歡那幢別墅,但由於家境貧寒,他暫時沒有這個能力。但他並未放棄,而是在確定目標后選擇了腳踏實地步步為營的方針,開始選用一枚覺得比較有特色的大塊頭的回形針,用它換回了一支鉛筆,又用鉛筆換回了一個夾子,再用夾子換回一根蠟燭……就這樣,每次置換后他都努力使手中的資本增多一些。然而他並未因此而沾沾自喜,獲利就收,而是依舊堅持不懈的置換下去,白菜、汽車……一步步向自己既定的目標靠近,終於,他成功的置換到了那幢心儀的別墅。可見,只要不放棄你手上的任何機會,只要不心急貪大,堅持不懈,每次進步一點點,腳踏實地,日積月累終有成功的一天。

  就像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次擲出的硬幣是正是反,也許成功就來自於你的一件微小的事。也誠如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所以,當您感嘆命運沒有垂青與您時,請別著急,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地向前走,也許驚喜就在前方。

  初一:2339997

您正在瀏覽: 成功源於腳踏實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源於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