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曲中華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中華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曲中華魂 

  一份誠信,一腔熱血。 

  一曲誠信,一闕高歌。 

  誠信是一條流了五千年的河,涓涓不絕,流出了黃面孔,流出了黃土地,流出了華夏大地的芸芸眾生。 

  誠信是一支神奇的筆,龜背上長出了漢字,漢字上長出了華夏。一代代,一脈脈,吸天地之靈氣,吮日月之精華。 

  誠信是一股中華之魂,華夏禮儀之邦,誠信成了高尚道德的尺度,美麗靈魂的砝碼。而誠信者,人必敬之。 

  有這樣一朵誠信之花,它忠誠於愛情。這朵花里,充盈了孟姜女的眼淚,雷鋒塔下的呻吟,遙遙天河間的無盡思念,草長鶯飛中梁祝的蝶雙飛;這朵花里,凝聚了李清照的“尋尋覓覓”,柳永的“執手相看淚眼”,陸遊的“幾年離索”。這朵誠信的花,凄美,哀婉。 

  有這樣一顆誠信之樹,它忠誠於友情。這棵樹上,長滿了伯牙、子期的高山流水,元稹、白居易的共看夕陽,歐陽修、范仲淹的互勉互勵;這棵樹上,深藏着王勃的“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韋應物的“相送情無限,沾巾比散絲”。這棵誠信的樹,濃郁,雋秀。 

  有這樣一方誠信之土,他忠誠於人民。這方土中,洗禮出李賀的“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戚繼光的“封爵非我意,但願海波平”;這方土中,培養出林則徐的虎門銷煙,周恩來的鞠躬盡瘁,焦裕祿的不辭辛勞,孔繁森的一心為公。這方誠信的土,深厚,凝重。 

  壯哉誠信,壯哉中華魂!

您正在瀏覽: 一曲中華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