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雪春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春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雪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

柳兒綠了的那個年輪,雪終於還是開恩,施捨給大地一片銀裝。可是,這一切對她來說,不知該不該欣慰。 

  這年冬天,季風性氣候帶給她所在的地區是一冬天的乾旱。她討厭乾旱的天氣,她唯一的心情就是恨季風。有“才女”之別稱的她放學之後再也沒有心情去寫作業,她唯一用來耐寂寞的方法也只有不停地打着可愛的大毛毛熊,哭着,喊着。大毛毛熊對她百般依順。在她印象中,自從她懂事起,大毛毛熊就一直陪伴着她。她愛大毛毛熊,大毛毛熊是她覺得一生都不能分離的好夥伴,併發誓要好好保護它。那次,她為了讓大毛毛熊變得更加乾淨,浸濕后的大毛毛熊在風中遊盪了三天三夜,終於回到她的身邊。此刻,她違反了誓言,她沒有保護大毛毛熊,反而打了它。想到這,她抱着大毛毛熊大聲嗚咽。 

  就是冬天下雪,她也是很懊惱的。十三歲的抵抗力仍舊那樣差,有時甚至不如兒時,每年那下雪的冬天,她也免不了要去醫院掛吊針,喝湯藥。今年,她沒有感冒。卻由於乾旱,患上了一種不知名的呼吸道疾病,必須住院治療,並不一定會有很大的轉機。她不願住院,不願離開學校,離開課堂。最後,無可奈何的乖乖服從了母親的命令。 

  在醫院裡,哭是她的功課,幸好,大毛毛熊陪伴着她。病房裡的人太多太多,為了不引起大家的注意,她來到了最裡面的10號床暫住了下來。聽同一病房的大人說,今年由於氣候太乾旱,很多人都得了大大小小的“乾旱”病。晚上,她睡不着,她在想:要是能下一場雪該有多好啊,大家的病也許就會好起來。 

  她一天又一天地期盼着雪得到來。眼看着,她的十四歲生日快到了,雪依舊不肯露面。 

  這天的太陽更是分外的紅,冬天的冷意早已飛向了九霄雲外,病人們也都不需要厚毯子或電熱毯來取暖了。哦,今天已經是立春后的第二周了。這天中午,她突然覺得嗓子十分難受,肺部也疼痛難忍,她的臉色煞白。中午2點左右,她乾咳了幾聲后就再也沒有任何動靜。大家看她懷裡抱着大毛毛熊,以為她睡了,說話的聲音也隨之放小。2點30分后她的母親下班后急匆匆地趕來,本想問女兒想吃些什麼,女兒卻一聲未答應過她。手指放在鼻子前已感覺不到任何氣息。母親忍不住失聲痛哭。 

  柳兒綠了的那個年輪,準確地說,是她十四歲生日的那天,雪終於開恩了,賜給大地一片銀裝。母親將雪掃在一起,頭一次玩了回雪——堆了一個“她”,母親自言自語着:“這是女兒來看我了,她讓我給她過生日呢。” 

  這一切,對她來說,對她這個姓名中只有春和雪的女孩,應該是一種欣慰吧,不僅僅是因為春天下了雪……

您正在瀏覽: 春雪春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