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護動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動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近幾年來,由於人們的大面積捕殺,許多野生動物瀕臨絕種,因人類隨意砍伐樹木,破壞了動物的生活環境。 

  我們與地球上的動植物,同屬一家園。我們濫殺野生動物的行為,使動物滅絕了,其實上,野生動物和我們息息相關。他們維持了生態平衡,使萬物能夠繁衍不息,所以我們應該保護野生動物 

  在西藏流傳着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獵人他無名無姓,雲遊四方,夜宿江河源,餓時大火煮羊肉,渴時喝碗冰雪水。發生了這樣一件事:大清早,他從帳篷里出來,突然見對面的草坡上站立着一隻肥肥壯壯的藏羚羊。他渾身立即湧上勁頭,轉身回帳篷拿了杈子槍。他舉槍瞄了起來,奇怪的是,那隻肥壯的藏羚羊沒有逃走,只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衝著他前行兩步,兩條前腿撲通一聲跪了下來,同時只見兩行長淚從它眼裡流了出來。此時藏羚羊給他下跪自然是求他饒命了。獵人兩眼一閉,扳機在他手指下一動,那隻藏羚羊便栽倒在地。它倒地后仍是跪卧的姿勢, 

  次日,獵人把那隻藏羚羊開膛扒皮,腹腔在刀刃下打開了,他吃驚得叫出了聲……原來在藏羚羊的肚裡卧着一隻小羚羊,它已經成型,自然是死了。這時候,也才明白藏羚羊為什麼要為自己下跪:它是求獵人留下自己孩子的一條命呀!當天獵人,在山坡上挖了個坑,將那隻藏羚羊連同它沒有出世的孩子掩埋了。從此,這個老獵人在藏北草原上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下落。 

  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動物和人都是有情感的,他們也要繁衍後代。但人們為了貪圖口腹之慾,竟讓兇猛的老虎和稀有的穿山甲等動物,在幾聲槍響之後,變成美味的佳肴。 

  我們要與動植物友好溝通,共創和諧美好的生活。自然生態保護好了,人類才有持續發展的空間,自然,人類就會有生存,代代綿延不斷的延伸,也會生生不息,讓我們聯手共創生態美好的壞境,共創人類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愛護動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