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物園小綠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物園小綠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進生物園,它吸引了我的目光。它很可愛——一堆堆、一簇簇,蓬鬆松的。顏色也各不一樣,有墨綠、翠綠、青綠……,它們就像是一個個充滿生氣的初生嬰兒,一個個朝氣蓬勃的青少年,一個個知識淵博的中年人,充滿生機。

  這些小綠葉的葉片雖然短??1厘米,但細細的、尖尖的,像一個妙齡少女的細腰。而且,這些葉片是向外生長的。七八片葉子擁在一起,像正在盛開的綠色花朵,像一個小孩的甜蜜的笑容,好有生機,好有朝氣!

  我忍不住向前走一步,用手托起綠葉的一條枝幹。這時,你會發現在枝幹上有一寫小果子,它們小到要放在眼前才能看清它們的模樣。這些果子的上半部是翠綠的,下半部則是白中帶一點青綠;它胖胖的,像小豬八戒的圓滾滾的肚子,多可愛啊!還有喔!這些小八戒的肚子並不孤單,它們也有夥伴??這是在它們附近含苞待放的淺紫色的小花苞,我看它們時,它們害羞地低着頭。

  看着這麼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孩”,心裡好舒服啊!看着,看着,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幾年前的一件事??我種的雞冠花。花的種子是老師發的,我拿回家種。雞冠種子下土快一個月了,已經發芽長葉,約有六七厘米高。在過了兩三個月後,它長大成“人”,它用它那細小的身軀支撐着沉重的紅雞冠,枝幹不禁於有點歪。但沒過幾個月,它便枯萎了,我好捨不得,畢竟是我親手帶大的啊!沒想到,紅雞冠燦爛了幾個月便功成身退了看着它,想着它,心裡不禁佩服起它們。它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長,但卻為這生命努力了一輩子。小綠葉,雞冠花從出生到成花,成葉,它們毫不虛度,無論在那個生命階段,它們都以最美的姿態展現給人,直到枯萎。由此,我不禁想到我們??人。人因不只自己生命的長短,所以遇到事總想着“明天再做,明天再做”,到了生命的盡頭時,人們回想當初,就不禁發出這樣的感慨:“哎呀!原來我這大半輩子什麼也沒做啊!那該怎麼辦?!如果,如果我再擁有一次生命,我一定會做……。”。其實,同樣是生命,同樣有功成身退的那天,為什麼對待“生命”如此不同?人啊,總是以為自己的生命很長很長,所以把所有事都推到了明天,但這樣是不行的!這隻會讓自己的生命虛度。人,不要老想着自己的生命有多長,也不要老回想過去嚮往未來,要想,就想現在吧!畢竟昨天已過去,你改變不了它;畢竟明天還沒到來,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而唯有今天,不是過去也不是將來,趁現在,把握住今天吧!

您正在瀏覽: 生物園小綠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物園小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