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歷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歷燒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歷燒菜 標籤:燒菜作文 看媽媽燒菜作文

  愉快的寒假拉開的帷幕,在我三寸不爛之舌的遊說下,爸爸媽媽終於點頭給我一次下廚的機會。

  第二天下午,媽媽下班時拎回來大包小包的菜可遞給我的卻是一個小袋子。我打開小袋子一看,裡面躺着幾個沾滿泥巴的百合和一把銀杏。媽媽說:“你今天的任務是炒一道‘百年好合’。”“嗨,不就是銀杏炒百合嗎?把菜名說得那麼玄乎,別想嚇住我。”我心裡雖怎麼嘀咕,但不禁有些緊張,畢竟是我第一次下廚。我故作熟練地圍上圍裙,套上袖套,儼然一副家庭主婦的形象。我開始沖洗百合,可上面的泥巴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死死地黏在上面沖不掉。我靈機一動,用指甲一點一點地摳,我長長地舒了口氣。可誰知更難對付的是銀杏,我甚至動用了牙齒來剝銀杏肉。

  等一切材料準備就緒,我都有點筋疲力盡了,但最為激動人心的時刻將要到來了,我整整“工作服”,打起精神,準備把平時瞄來的一些技巧全派上用場。我故作老練地打火,嘴裡還哼這小曲。接着,我操起油壺往鍋里倒油,誰知油遇到了鍋里殘餘的水珠后,打起架來了,嚇得我連連後退。等我回過神,鍋里已經冒出了煙,我連忙把銀杏和百合一股腦全倒進鍋里,又加了幾樣不知名的調料。把“百年好合”盛入盤裡,已經一臉狼狽了。在旁觀看的爸爸媽媽忍不住笑了起來,當然不忘安慰我一番。

  這次燒菜的親生經歷,讓我體會到了父母操持家務的艱辛,也感受了父母養育兒女之不易。

  上海市高橋——東路學校初一:黃佳妮

您正在瀏覽: 親歷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歷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