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心靈呼喚誠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靈呼喚誠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的主要內容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八榮八恥”概括精闢,內涵豐富,涵蓋了愛國主義、社會主義、集體主義思想,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要求,反映社會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它明確了當代中國最基本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抓住了當前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社會現實問題,集中表達了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心愿。它還對於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進一步匡正社會風氣、提高文明程度、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兩句話主要的意思是誠實是一個人最起碼的品德,只有一個誠實的人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 

誠實做事的行為與獲得利益的願望,其實並不衝突。雖然你誠實做事有可能讓你失去什麼,但同時也會讓你得到金錢所買不到的東西。 

  我清楚得記得那天我值日,我正在認真地掃地,突然發現潘芬的凳子下有一個圓形的,閃着銀光的東西。我定睛一看,啊!是一元錢,我連忙悄悄地走了過去,裝作撿垃圾的樣子,撿走了那一元錢,心裡一直暗暗叫喜。可不知怎麼的,我的心怦怦直跳,像十五個吊水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裝作十分鎮定的樣子,坐在位子上,一手緊捏着錢,心想:今天運氣太好了,撿到了一元錢,放學后可以買香噴噴的燒餅吃了。可又一想,丟了錢的同學該怎麼辦呀?可是那燒餅……到底該怎麼辦,我心裡亂極了。 

  突然,我想到了一個故事: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從古以來,就流傳着《曾子之妻》的故事。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有一天,曾妻要上街,孩子哭鬧着也要去,曾妻對孩子說別鬧,許諾等她回來時殺豬給他吃。看來,她是不打算實踐諾言的。因為等她回家,看見曾子真的準備殺豬便馬上阻止,說自己只是跟孩子說說玩的。曾子說:作父母的如果失信於孩子,就等於教孩子也去欺騙。說完,就把那豬殺了。想着想着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很渺小,就連我們每個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也做不到,我真是白做人了。 

  第二節課後,我把錢主動還給失主。雖然我沒吃到那香噴噴的燒餅,但我得到了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誠實。 

  其實“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是一顆漂浮在真空中的塵埃。只有誠信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得到事業的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 

  讓我們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變成清晨你窗前一縷溫暖陽光,讓誠信成為小鳥的清啼在你耳畔吟唱,讓誠信成為你寒冷時身邊紅紅的爐火,讓誠信變成烈日下你頭頂的一片綠蔭。 

  用心靈呼喚誠信,渴望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千古吟詠,崇尚偉大的革命導師馬克思和恩格斯質樸而純潔的革命友誼與情懷。 

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成為你人生的準則,讓自己對誠信的履踐萌生出對心靈的感動,讓生命因誠信而獲得一次暢快的呼吸。 

  呼喚誠信,擁抱誠信,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呼喚誠信,擁抱誠信,讓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

您正在瀏覽: 用心靈呼喚誠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靈呼喚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