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心靈呵護誠信之花——讀《爬着回家的校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靈呵護誠信之花——讀《爬着回家的校長》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用心靈呵護誠信之花——讀《爬着回家的校長》有感 標籤:誠信之花作文 呵護作文 用心靈去感受作文 心靈之花作文

我在小學《公民道德建設》讀本中,讀到這樣一個故事——《爬着回家的校長》,講的是在美國猶他州的一所小學,校長為了激發學生的讀書熱情,在大會上說:“學期末,如果大家的閱讀量達到15萬頁,我就從學校爬回家。”到了期末,學生達到了校長的要求,不巧的是放假那天下起了大雪,校長竟真的在厚厚的雪地上爬行回家,短短的三英里路爬了三個多小時。

  “做人不能言而無信!”這位校長一句樸實的話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

  讀到這裡,我的臉陣陣發熱,我不禁想起不久前的一件事。

  那天中午,我正在家裡吃午飯,一位老奶奶在敲對門李伯伯家的門。“他們不在家。”我想起李伯伯一家回李市老家去了,就打開門對那老奶奶說。“噢!”老奶奶轉過頭來,滿臉的失望。“我能幫您什麼嗎?”我問,“孩子,我不識字,你能幫我寫張字條留給李老師嗎?”“好嘞!”我爽快地答應着。

  我連忙拿來紙和筆,幫老奶奶寫留言條,可是她年紀大,又是外地人,說話不大清楚,我寫了十來分鐘還沒寫完,可急了——我和同學有約在先,下午一點十分到教室下飛行棋。這時已是十二點四十六分,我的午飯還沒吃完呢!

  “孩子,等一下,我有事下去一趟就上來。”說完,老奶奶扶着樓梯欄杆顛顛地往下跑。天哪!等一下?這“一下”是多長時間?五分鐘?十分鐘?還是二十分鐘?我的時間多寶貴呀!和同學的約會,一個練習的數學課外作業,英語課前的單詞複習……呀!沒時間多說了。我衝進家門扒下最後兩口飯,飛奔下樓,推出自行車向學校奔去。

  今天想來,我羞愧難當。為了在同學面前守信,為了快樂的飛行棋,我曾毫無歉意地丟下無助的老奶奶!不錯,和同學有約應該守時,可我也誠心地答應幫助老奶奶呀!

  老校長在潔白的雪地上爬行的身影,像一個巨大的驚嘆號,催我猛醒。

  是啊,誠信如同道德百花園中的一簇鮮花,她的綻放需要我們每個人的辛勤澆灌和耕耘。

您正在瀏覽: 用心靈呵護誠信之花——讀《爬着回家的校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靈呵護誠信之花——讀《爬着回家的校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