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呼喚誠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誠信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近年來,誠信似乎成了被人遺忘的角落,人與人之間相互防範,常常充滿着勾心鬥角和阿庚訛詐。某某借人的錢多年不還,某單位言而無信,欺騙職工工錢……為什麼會出現這樣有悖於誠信的事情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恐怕是某些人道德的淪落,缺乏以誠相待的精神吧! 

  清晨,當你帶着一天的好心情,擠上擁擠的公車,衝著你身旁的幾位儼然一笑時,換來的可能只會是茫然的、譏諷的竊竊私語,你這時感嘆的便是誠信交流的艱難;當你與好友圍坐一團,釋懷暢談抒發友情時,你可能在某一天發現,身旁這位你早已將其視為一生摯友的人,卻是你所有謠言的起源。你這時悲傷的便是誠信的進退維谷,置身於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你卻常常驚詫於誠信的荒涼中。 

  “信是立身之本”,這是一句古訓。從小時候開始,父母便以“狼來了”的故事反覆教育我們要誠信,讓我們記住了“失信”的代價。然而,有些人往往以“逢人只說三句話、未可全拋一片心”的民諺,或者以自己遭遇“失信”的經歷來為自己的不誠信進行辯解和開脫。豈不知,正是這種“以惡制惡”的心理,造成了“虛假誠信”的惡性循環。試想,在社會大家庭中,倘若人人都不講誠信,這個社會又哪有誠信可言。“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古樸而崇高的道德品質不是用來炫耀的,它需要大家默默地去遵循。誠信是做人之本,恪守誠信最大的好處就是心安理得,問心無愧。人類沒有了誠信,生活便沒有了分量。我們需要在誠信中舒展心靈的畏懼,我們需要在彼此的信任中開啟合作的大門,我們需要在彼此的信任中放飛心中的喜悅。留住誠信,生命便有了前進的依託;留住真信,你我便有了心靈的共鳴;留住信用,我們的眼睛便成了忘記的“監視儀”,我們的耳朵便成了背約的“除塵器”。人間紛繁蕪雜,留些誠信給自己,我們才能——日不怕雨淋,夜不怕霜打。誠信是一面火紅的旗幟,旗幟不倒,真情永駐。我們的生活似乎像在海灘邊,拾取誠信的五彩貝殼,在人與人的交流中留些誠信做友誼的基座。 

  誠信需要我們每個人的支撐。讓我們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變成清晨你窗前一縷溫暖陽光,讓誠信成為小鳥的清啼在你耳畔吟唱;用心靈呼喚誠信,讓誠信成為你人生的準則,讓自己對誠信萌生出心靈的感動,讓生命因誠信而獲得一次暢快的呼吸。 

  我們會在誠信中感受溫暖,我們要在誠信中憧憬明天。眾人拾柴火焰高,誠信的相待,才能煥發出生命的霞彩!呼喚誠信,擁抱誠信,活得真實是一種生活的挑戰,會為你的人格塗上一層亮色!讓世界因誠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繽紛!

您正在瀏覽: 呼喚誠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