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昏曉(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曉(1)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 

  天剛要黑的時候 

  在天邊出現的第一顆星星 

  它叫做 

  黃昏曉 

  ——摘自王心凌《黃昏曉》 

  瓴喏莜是一個喜歡秋天的女孩子,可是上帝很不公平。他讓夏天佔據了整個四季最長的一個時間段,使秋天的出現讓人們有那麼一絲不在意。 

  瓴喏莜是一個生病的孩子,輕微哮喘加上支氣管炎,每次都會很出奇得讓喏莜猛地咳嗽。有時候我喏莜咳得肚子疼、心臟疼、喉嚨疼、連頭也會疼。似乎想要把自己的肺咳出來才會覺得舒服。 

  那是寒假的一個夜晚,喏莜關上電腦,躺在床上寫着寒假作業。突然喉嚨很難過,喏莜開始猛咳起來,把餐巾紙扔掉時,她看到了一絲血跡。喏莜沒敢多看,把那張餐巾紙扔進了垃圾桶。 

  寒假一眨眼便過去了,今天是喏莜上初中下學期的第二個星期了。喏莜班上的人一點也沒有變,男生還是那麼喜歡欺負喏莜。 

  喏莜一從宿舍樓走出來就碰上了住在2樓的男生。男生用鄙視的眼光看着喏莜,說:“哎喲,狐狸精也出來拉!”狐狸精!多麼不雅的綽號。真不明白,喏莜根本就算不上的狐狸精,為什麼男生們非要叫喏莜狐狸呢?喏莜感覺自己有一絲心疼,為自己的榮譽心疼,自己的名聲心疼,更為男生的無理取鬧心疼…… 

  這個學期的晚自習出了奇的在喏莜的⒎班上課。那天喏莜開心地對和自己同宿舍的⒉班女生李嫣容說:“嫣容,我終於可以不去六班上晚自習了。” 

  嫣容也笑着對喏莜說:“喏莜,你真傻,難道你不知道嗎?⒉班和⒍班也在你們⒎班上晚自習呀。” 

  什麼!六班的人和二班的人還要和自己一起上晚自習?天啊,喏莜的十四歲天空就要塌陷了。六班有一個喏莜很不想見到的人。那是她的小學同學,應該準確點說是轉學以後的小學同學。那是一個和自己傳誹聞傳到喏莜都想躲洗手間的一個男生。很不湊巧地,喏莜的兩位可愛的好朋友居然同時喜歡上了那個男生,為此喏莜整整N多個可愛的睡覺小時在思考:那個男生——閔浩哲,到底有那點好了,還是因為自己一直不用正眼看他所以感受不到他的好呢? 

  因為晚上沒有睡好覺的緣故,喏莜上語文課的時候居然睡著了,慶幸的是老師並沒有說什麼。可能是因為喏莜的語文成績還算不錯的緣故吧。在⒎班喏莜的語文成績從來沒有掉下過80,然而⒎班能滿80分的分不下十五個——全班46個人,這學期來了兩個轉學生。 

  一天就這麼過去了,喏莜和胡晨依一起在回宿舍的路上,夕陽在往下滑落,美妙的雲朵被夕陽染成了一種難以用語言形容的顏色,那光芒是那麼美妙。一陣風兒吹過。 

  喏莜情不自禁地唱起: 

  “風吹呀吹 

  吹呀吹 

  吹在黃昏的空中 

  我飄呀飄 

  飄啊飄 

  飄不進你的心中 

  問一問風怎麼說 

  也不能解釋所有的痛 

  到不如問一問我 

  要怎麼去過 

  ……” 

  突然,一個男生沖了過來,很不巧得撞到了喏莜,喏莜手上的書立刻全掉在了地上,然後喏莜摔在了地上,頭“砰”地和地面來了個親密接觸,然後便失去了知覺……

您正在瀏覽: 黃昏曉(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曉(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