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的小學生活帶着思念已經遠去,在一個陽關明媚的早晨,我帶着激動與快樂迎來了興華中學初一新生軍訓活動。哪怕只是剛剛開始,只要參與,我相信一定會有收穫。

  我從未體驗過真正的軍訓,僅僅從電視機上目睹過軍人的英勇,威武——肩上扛着鋼槍,身上穿着軍裝,昂首闊步,保衛祖國——那樣的有氣質,有風采,有鐵一般的紀律,有鋼一般的堅強,這才是真正的男子漢的象徵。

  我心裡好羨慕軍人叔叔們的訓練有素,智勇非凡,一心想軍訓也能讓我們變成這樣,因此對此次軍訓更是充滿了嚮往。

  期盼多久的時刻終於來到,我能不高興么?

  但是,如此欣喜,這般快樂,那份嚮往,僅僅在一瞬間消失殆盡。我忽然間清楚地意識到;這五天將是怎樣艱辛困苦的五天!驕陽似火,如此炎熱的天氣下,每天都要早早來到學校,連續好幾個小時站在空曠的無遮無擋的操場上,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着訓練的動作內容。烈日的曬烤使人心裡心煩意亂,教官的嚴厲面容更讓人無所適從。可還是要練,而且注意力隨時都要特別集中,有人稍微走神了做錯了動作,教官發現了就會嚴厲的批評,這就更讓人心煩了。

  從來未曾體會過的艱難使人疲憊不堪,甚至害怕軍訓了。有好幾次我都受不住,都不想來軍訓了。可是想起是我自己參加了的,是我自己選擇的。從我做了決定的那一刻起,不就沒有退縮的餘地了嗎?

  這還別說,更可怕的還在後頭呢。

  那是一個陰沉沉的上午,大家都為這樣的天氣而高興,至少有好幾天沒有過如此涼爽的一天了。可沒料到傾盆大雨忽然毫不留情地從天而降,教官們忙組織同學們回教室避雨。同學們可高興了,心想“要是一整天都下着大雨該有多好啊。”天公好像聽懂了我們的話,大雨一直“嘩嘩嘩”不停的下着。同學們更高興了,心裡又想“若真是這樣,今天豈不是不用軍訓?”

  可是軍官好像故意與我們作對,偏偏與我們的心意對着干。這不,天不是下着雨嗎?可是下雨也要軍訓哩!我們還要冒着大雨,站在操場上訓練着。雨水在帽檐上聚集成一團,然後一滴一滴地滴下來,流到臉頰上,流到眼睛里也不準擦。徹骨的寒冷透過軍裝滲進來,把人凍得身體直發抖。這麼地淋雨,父母可從來沒給過,因為這樣最容易感冒。很多同學都因為身體不適應所以感冒了,甚至還病得不輕呢。

  如果事先就明白,知道這一切,還有誰願意來軍訓呢?恐怕沒有。可那些解放軍叔叔就堅持下來了,而且他們堅持的不僅僅是五天,而是一年兩年,甚至這半生!雖不知他們可否有過多少抱怨,但他們畢竟堅持下來了,與他們相比,我們又算得上什麼呢?

  令我高興的是這五天的努力至少沒有白費,我們收穫的仍然很多。我們收穫了團結的力量。當我們的心連在一起,當我們團結一致,又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這五天,這艱難的五天我們不是一起挺過來了嗎?

  軍訓時,我們總在一起唱:“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不錯,軍訓帶給我們的是快樂,是鐵那樣的團結,是鋼那樣的堅強。

  鋼鐵,不就是這樣煉成的嗎?

  興華中學初一:夢幻與超夢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