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植物]梧桐樹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校園裡,有許多梧桐樹。它們在無數個春、夏、秋、冬里,默默無聞地發芽、抽枝、落葉……

   春天,梧桐樹抽出新牙。那芽綠得那麼清香,那麼鮮,那麼可愛,它無聲地向我們傳遞春天的信息。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潤下,芽漸漸長成嫩綠的葉片,葉片綠得像翡綠似的,一陣春風吹過,滿樹的小葉片動起來,非常好看。這時,梧桐樹如帶上了一頂美麗的綠色冠冕。

   到了夏天,樹上嫩綠的葉子長成了比大人手掌還大的綠色的葉子,茂密的枝葉如同一把巨形的大傘,遮住了驕陽似火的陽光,帶來一片清涼的環境。我們在樹下嬉鬧、遊玩,一點兒也感覺不到夏天的炎熱。

   秋天到了,黃綠色的葉子變成金紅色,幾場秋雨過後,雨水把葉子洗  得透亮。一陣秋風吹過,葉子紛紛揚揚地往下落,那樣子活像一個個“小傘兵”。人們踩在上面,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真可謂秋風掃落葉,忙壞了環衛的叔叔和阿姨。

   到了冬天,滿樹的葉子落盡了,過不了多久,梧桐樹變成光禿禿的枝幹,但仍挺立在寒風中。一場冬雪過後,枝幹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潔白的雪花,好像給大樹穿上了冬衣。這時,梧桐樹又開始醞釀著春天的美,準備把美再度獻給人們。

   多麼可愛的梧桐樹!你美化着我們的校園,傳遞着春天的信息,帶來了夏天的涼爽。"

回目錄

《觀察日記《梧桐樹》(一)》500字

《觀察日記《梧桐樹》(一)》 

  鄱陽街小學 三年級(下) 人氣:51 上傳時間:2009-02-15 

  觀察日記《梧桐樹》(一) 

  2009年02月14日 星期六 

  ———————————————————————————————————————— 

  當我還沉睡在甜美的夢鄉里,突然,被一陣鳥叫聲吵醒了,我煩躁地走到窗前定睛一看,原來是兩隻快樂的小鳥在樹枝上跳來跳去,互相追逐着,還嘰嘰嘰,喳喳喳地說個不停,看到這種情景,我想,這一定是春姑娘讓小鳥向人們宣布,春天已經來臨了。 

  這時,剛才那顆煩躁的心一下子變得舒暢起來,我高興地看着小鳥在那裡盡情的嬉戲,也開始注意起窗前的這棵梧桐樹,這棵古老的梧桐樹長得比我們這棟七層樓房還要高。咦,奇怪,溫暖的春天已經到來,為什麼樹上還掛着零零散散的枯葉呢?我仔細的打量着它,驚奇地發現有些枝頭上開始冒出毛茸茸的鮮綠的嫩芽,小的只有我的小手指頭那麼大,我對這意外的發現欣喜不已,我要每天觀察這棵樹,發現它生長的奧妙。 

  啊!春那,你已悄悄地來臨,是你給樹帶來了新的生命! 

  名師點評: 

  這是一篇連續觀察日記的開始,寫的很有意思,作者先是寫了“我”被鳥叫聲吵醒,然後走到窗邊看,結果注意到窗前的梧桐樹,於是,觀察就開始了。這樣的描寫很自然,等着你以後的觀察日記寫下去。
回目錄

秋日的梧桐樹葉作文400字

秋日的梧桐樹葉 

  或許最能象徵秋天的就是那蕭蕭飄落的梧桐樹葉了吧!金風送爽,樹葉便在空中跳着舞,不緊不慢地翩然落下。 

  每當走在秋天的馬路上時,往哪看,總有一些梧桐樹葉在看時,看到的更美,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梧桐樹葉中年時,一半黃,一半綠,令人賞心悅目。梧桐樹的葉子很大,可以遮蓋一個人的臉,邊上凹凸不平,最高點也是最尖的。一般一片梧桐樹葉子高為17厘米,寬為19厘米,看起來猶如一把大扇子。 

  在依山而建的小公園裡隨處可見一堆又一堆的梧桐樹葉,踩入高一點的樹葉堆中,就如“流沙”一樣,慢慢向下,直到腳踩到底為止。坐在葉子堆上,軟軟的,當你起來的時候,葉子堆上就會出現一個個大大的坑。站在梧桐樹林中,就如仙境一般。一路上全是掉落的梧桐樹葉,沒有一點縫隙,秋風掃過,梧桐樹葉起起伏伏,就如天上的神仙踩的白雲,而你就如是一位神仙,走在白雲上。 

  我踩在“雲”上,彷彿飄飄悠悠,越飛越高,就如仙人一樣、、、、、、
回目錄

《觀察日記《梧桐樹》(二)》200字

《觀察日記《梧桐樹》(二)》 

  春雨嘩啦啦的下着,我高興的想着,窗前的這棵梧桐樹在經過了一個乾涸的冬天,終於可以開懷暢飲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這棵樹有沒有發生什麼變化,我趴在窗前靜心的觀察,失落的表情一下子布滿了我的臉蛋。哎~這棵大樹並沒有發生什麼異常的變化。難道是因為依依不捨的冬爺爺又回了頭,害怕冬爺爺傷到他那柔嫩的肌膚,所以使它那害羞的嫩芽不敢伸出頭嗎……? 

  我盼望着溫柔的春姑娘加快腳步,快點到來,讓萬物復蘇,讓窗前的梧桐樹快快冒出鮮嫩的綠芽!
回目錄

稻田vs梧桐樹作文400字

陳舊的書桌,靜靜地立在那裡,散發著濃濃書香,背負着沉重的負擔,默默無言的承擔。 

  寂靜的黑夜,沉重的陰鬱,窗外的落葉,悄然落下,安靜的躺下,不再怨言,平靜的接受命運的安排。 

  糖罐子里的糖紙,依舊殘留着糖果的甜蜜,那美好的滋味,巧克力*檸檬*藍梅**所有的美好滋味都被寂寞吞噬了,早以失去了反抗命運的力量;所有甜美回憶早以被眼淚慢慢融化了。糖罐子里,裝着美好的夢想,幼稚的想法,可笑的回憶,小小的心愿,過分的奢望,單純的友誼,發獃時傻傻摸樣,無知天真的笑容,幸福的畫面》》》》》。 

  糖罐子里的一切都想去奮力挽回,可是做不到,一切早以物事人非。 

  成長的路程,學會了用各種角度去欣賞世界的一切,學會了沉默,學會了逃避,學會了獨立,學會了隱藏感情,學會了偽裝,明白了寂寞的意義。同時也改變了原來的自我。 

  稻田裡的空氣,洋溢着稻穗的芳香,收穫的喜悅;梧桐樹下的空氣,散發著失落的氣息,凋零的憂傷。
回目錄

“矮胖子”-----梧桐樹作文500字

  有的人喜歡高大挺拔的楊樹,有的人喜歡四季長青的松樹,還有的人喜歡婀娜多姿的柳樹,而我卻喜歡“矮胖子”梧桐樹。我們學校操場四周種滿了梧桐樹,每到夏天,學校的同學們都在梧桐樹下讀書、玩耍。

  梧桐樹是在我們中國常見的樹種,而人們把它叫作“法國梧桐”。聽老師說,原先梧桐樹是起源於中國,後來法國把梧桐樹引進法國,再後來我國又把梧桐樹從法國引入中國,就變成了“法國梧桐”。我想,把梧桐叫作“中國梧桐”才對呢!

  梧桐樹不像棕櫚樹那樣筆直,也不像楊樹那樣高大,但樹榦非常粗壯,像個“矮胖子”。它的枝條向四面伸開,上面長滿了像手掌大的葉子。樹榦灰白色,有水桶那麼粗,上面布滿棕色的斑點,像穿上件花衣裳,很美麗。

  夏天,梧桐樹枝繁葉茂,就像一把撐開的大傘,把陽光遮的嚴嚴實實,我們在下面休息、乘涼、遊戲、讀書,這兒成了我們快樂的天地。

  深秋時節,梧桐樹葉失去了夏天的蔥綠,變的色彩豐富起來。它們有的綠中透黃,有的一半綠、一半黃,還有的一塊綠、一塊黃、一塊紅…… 我撿起一片梧桐樹葉,認真觀察起來。真像恐龍的腳印呀,我想:跟着它,一定能找到一大群恐龍。仔細端詳,一根根細長的彎彎的葉脈,就像一幅藏寶圖,我想:跟着地圖路線,就一定可以找到很多寶藏。

  梧桐樹,我的好夥伴!你每年都給我帶來春天的信息,夏天的涼爽,秋天的歡樂,冬天的溫暖。你為人類做出了貢獻,我應當向你學習!

回目錄

梧桐樹影里的南京作文1200字

梧桐,系梧桐科梧桐屬落葉大喬木,高達15米;樹榦挺直,樹皮綠色,平滑。原產我國。可入葯。 

  初到南京,是一個夏意濃濃的暮春上午。坐在旅遊大巴里,透過車窗望着窗外的風景,一抹無盡的綠色向我直面襲來——呵,是梧桐。一排排鱗次櫛比的梧桐,從馬路邊拔地而起,直挺挺的樹榦,錯綜繁複的分支,撐開成一朵朵天然的巨傘,綻放在車水馬龍間。這是無法用語言所能描繪的美好,我能做的,唯有沉醉,深深的沉醉於這片鬱郁綠意之中。 

  晌午,我和Q兩人挽着手,走在通往明孝陵的一條幹凈的柏油路上。這時正值旅遊淡季,遊客零星,路邊的梧桐也就分外驕傲的舒展着自己的身軀。灼灼陽光到了這兒,悄悄的停止了步伐。幾束散落的陽光穿透密密匝匝的梧桐,溫柔地撒在柏油路上,呈現出模糊的光斑。、冷不丁,一輛車疾馳而來,頃刻又揚長而去,根本沒有存在過的樣子似的。就這樣,在梧桐的嚴嚴實實的包裹下,我和Q極有默契地對視而笑,安靜地走着,體驗那份恬靜的自然,那份閑適的快樂。不知不覺間,心也就沉靜了下來。

  是的,南京到處都是樹,但在整個南京城裡遊盪了幾天,最多的還是梧桐。《詩經》有句:“鳳凰鳴矣,於彼高崗。梧桐生矣,於彼朝陽”——南京人因此擁有個獨特的風俗,每當生下兒子,都會為之種下一棵梧桐樹,求得以後能招來“金鳳凰”,娶到一個好妻子。經過清、民時期和建國初期的大量種植,久而久之,金陵成了梧桐的海洋,高大茂盛的梧桐,也衍變了南京的化身,親切,樸實,安寧,恬靜,在微風中搖曳着她們動人的枝葉,有時在喃喃低語,有時只是淡淡的注視——似用一種慈悲的目光,凝視着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的一切,現在,抑或曾經。

  親愛的梧桐,你可曾記得,一千多年前,一位帝王,哦不,一位絕世詞人,本是詞人命,卻錯生帝王家,在山河破碎之時,“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他在你的身下輾轉徘徊,抒發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惆悵感慨?

  親愛的梧桐,你可曾記得,九十多年前,一個氣貫長虹雄才大略的領袖在你的濃蔭下煮酒論英雄,以一場前所未有的革命推翻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建立了中華民國,在這裡開闢了一個全新的起點?

  親愛的梧桐,你可曾記得,五十多年前,那一場慘無人道的血光之災,一個多月間,三十四萬生靈就此塗炭,無數百姓破人亡無處避難,日軍無情的刀口將一個個無辜善良的南京人推向地獄,那四處飛濺的鮮血是否也染紅了你鮮綠的葉?

  親愛的梧桐,你可曾記得……呵,你又何曾忘記過呢。

  梧桐沒有回答,依舊在微風中搖曳着她動人的枝葉。她都知道,都知道的。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她只是凝神在想,最終還是選擇了緘默。梧桐用她那優雅挺拔的枝幹,像母親保護孩子那般小心地呵護着南京的一花、一草、一物、一人,讓古老的南京匿於她深沉的懷抱之下,煥發出一抹生機盎然的綠。

  在梧桐樹影里,這座千年古城的美終於輕輕停駐。
回目錄

我家門口的梧桐樹作文500字

我家門口的梧桐樹

   安徽省歙縣城關小學四(2)班

  杜萬悅

我每天最愛做的事就是觀察家門口的梧桐樹了,從春天一直到冬天。

春天,剛被春姑娘喚醒的梧桐樹脫下了那厚厚的冬裝,披上了一件嫩綠的衣服,可就在這時爸爸爬上去砍下了些細細的樹枝。哎,我都有點兒懷疑,這老枝能長出嫩葉來嗎?我每天上學放學都會去關心關心這棵被砍過的梧桐。不幾天,幾個嫩芽還是倔強地從樹枝里冒了出來,隨着又接二連三冒出了十幾個,幾十個,最後到了數也數不清。這些剛張出來的嫩芽就像嬰兒的手,可愛極了。嫩芽一開始的顏色是嫩綠中帶點鵝黃,後來逐漸變深,就變成翠綠的了。

夏天,梧桐樹葉長得很密,不留一點兒空隙,顏色更濃了,葉子朝上,順着樹枝左邊一個,右邊一個向上爬着,樹葉和樹葉從不長在一條線上。

秋天,梧桐樹不再像從前那樣精神抖擻,而是顯得那麼的軟弱,被風一吹,那些橘黃的葉子都得帶着悲哀的心情離開了母親的懷抱。

冬天,那光禿禿的梧桐樹葉上只剩下頂端的那片橘黃的葉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粗壯的樹榦上樹皮成褐色的了,貼在樹上,隨手就可以把它扒下來,到了春天就會自己脫落,露出青綠色的樹皮。

我家的梧桐樹就這樣年復一年地守衛在我家的大院中,伴隨着我的成長。

回目錄

“小不點兒”梧桐樹作文600字

“小不點兒”梧桐樹

 江蘇省 海安縣胡集鎮第二中心小學綠茵文學社(三年級) 吳江嘯

  “媽媽,”一棵小梧桐樹抖落身上的泥土,睜開朦朧的雙眼對媽媽說,“那是些什麼樹呀?”。梧桐樹媽媽看到自己又有了一個好孩子,忙高興地對寶寶說:“我的小寶貝,這兒是你的家,那些是你的叔叔、伯伯……”

小梧桐樹甜甜地笑了,他躺到媽媽的懷裡,感到十分溫暖。“媽媽,我不想長大了。”旁邊的叔叔、伯伯聽到了,都哈哈大笑起來,媽媽也笑了,“傻孩子,你別以為媽媽什麼都能幫你做,你要知道,你的哥哥、姐姐們都離開了媽媽,到遠方自己生活去了……”“不嘛,不嘛,我才不願離開您呢!”小梧桐樹噘着嘴,扯着媽媽的衣服撒嬌,小葉片一扇扇地。媽媽搖搖頭,“孩子,你可要快快長大呀。”小梧桐樹看看媽媽那粗壯的身軀,又看見叔叔、伯伯那高大的身材,覺得很安全。他想:刮大風時,有叔叔、伯伯幫我擋着;下大雨時,有媽媽幫我頂着,……我才不要自己生活呢。

一個月,兩個月,……一晃好幾年過去了。小梧桐樹需要的陽光,被媽媽如雨篷一樣的樹冠擋住了;小梧桐樹需要的營養,被叔叔、伯伯粗壯的樹根吸走了。他變得又矮小又瘦弱,成了梧桐樹王國里的一個“小不點兒”!風爺爺捎信來了說,“小梧桐樹,你的哥哥、姐姐早已長得和小朋友的腿一樣粗了。你可要快快長呀!”“小不點兒”可着急了,後悔自己當初不該留在媽媽身邊,應該像他的哥哥、姐姐們到遠方去獨立生活,可現在怎麼辦呢?小梧桐樹都急得哭起來了。

  指導教師:朱棟

查找更多梧桐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