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那顆星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那顆星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上的每顆星星都是一個死去的人,則流星是送到天上去的靈魂。

  夏夜,我依偎在爺爺懷裡,仰着頭望星星。天空像一條黑絨被,但破了好多洞。忽然,一顆流星劃破了天空的寂靜。“爺爺,流星啊,流星啊。”我驚喜地大叫,還伸着小指頭指着天空。“哎,又是一個靈魂上天了。”我眨着眼睛疑惑的望着爺爺。爺爺告訴我“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是一個死去的人,則流星是送到天上去的靈魂。”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從床上起來,透過窗,我看見窗外飄者絲絲細雨,天很暗,沒有往日的燦爛,望了望旁邊爺爺的床,空空的,我知道爺爺一定比我先起了,從床上起來,穿着小熊睡衣,赤着腳,走在地板上,喚着爺爺的,尋找着爺爺,從樓上下來,發現客廳里多了好多人,都是家裡的親戚,我奔跑着下樓,一個個撲進他們懷裡,但似乎少了往日的親密,他們低着頭,無語。忽然發現媽媽的眼睛是紅的,媽媽哭了,再看,爺爺不見了。“爺爺”我大喊,媽媽抬頭看了看我,然後說了一句;“爺爺他走了。”然後叔叔便帶我走到了客廳旁邊的一間小屋。屋子很暗,沒有窗戶,顯得更暗,開着燈,地上躺着臉色蒼白的爺爺。我嚇的後退了幾步,我一點點挨近爺爺,最後扒在爺爺身邊,“爺爺,原來你比藍要起的遲啊,還躲在這裡,那你好好睡,我走了哦。“我高興地跳去房間。媽媽又哭了,眼淚順着臉,一直流到下巴。然後一滴一滴掉在衣服上,最後滲進去。那夜我又去了陽台,看星星,寥寥無幾,不再有先前的閃耀身邊也沒有了爺爺的陪伴。

  那一年我六歲,正是一個社么也不懂的年齡,後來社么是我也記不清了,再後來,我只是看着媽媽。不知道為色么,我沒有留一滴眼淚。或許是那年我還不能理解媽媽口中的死於爺爺有色么關係。但從那以後身邊再也沒有爺爺的身影。

  後來,我十歲,開始慢慢懂得那個死字。還會抱着爺爺的照片哭個西哩嘩啦。

  再後來,我十五了,開始獨自一人躺在椅子上仰望滿天星斗的天空,尋找爺爺的那顆星星。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那顆星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那顆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