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車上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上的一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汽車到站啦!"不知誰喊了一聲,抬頭一看,果然有一輛汽車駛來,“謝天謝地,終於能回家啦!”我自言自語道。客車還沒停穩,剛才還安靜的人群立刻變得涌動起來,大人孩子一個勁的往裡擠,那些身強力壯的青年們輕鬆撥開人群,擠進車內,而麵條般的我則被蜂窩般的人群夾在中間,一點動彈的餘地都沒有。你們不能讓一讓我嗎?我畢竟還是個孩子啊! 

  終於擠進了車廂,哪知車內空間更小,乘客們你推我搡,坐客們嘴角露出一絲微笑,彷彿為搶到座位而感到慶幸。我皺着眉頭,尋找着“稀少”的座位。突然眼前一亮,車廂最後還有一個小小的座位,我為自己發現最後這一塊“大陸”而高興不已。艱難得擠過了人群,終於可以好好欣賞一下窗外的風景啦!這時餘光一瞟,看到一位老奶奶,看樣子有六十多歲了,她手裡還拎着一籃子雞蛋,被人們擠的搖搖晃晃,都快摔倒了,但人們並不在意,只是寸步不離得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對眼前的一切熟視無睹。她累得滿頭大汗,站在一位眉清目秀的阿姨旁邊,阿姨正在打電話,把頭扭了過去,假裝沒看見;不一會,又撞到青年身上,他正在聽音樂,立馬火冒三丈,破口大罵:“你這個老太婆,敢撞我,是不是不想活啦……”說完狠狠得瞪了她一眼,老奶奶站在那,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紅着臉,連連賠不是……看到這一幕,我陷入了沉思…… 

  不知什麼時候,老奶奶已經站在我的旁邊,她拎着雞蛋大口大口得喘着氣,汗水也順着她那爬滿皺紋的臉上一滴滴的落下,我再以次陷入了沉思:這個問題曾經被許多乘車者思考過:是讓還是不讓?讓,好不容易搶到,捨不得;不讓,奶奶繼續受苦,過不去。看了看奶奶的臉,充滿慈祥;望了望乘客的臉,滿是冷漠,於是,我不再思考,主動站起來,雖然沒說什麼,但奶奶好像領會了,露出了慈祥的笑容,顫巍巍得坐在座位上,說了句:“謝謝!” 

  客車到站了,人群漸漸遠去,望着他們的背影,想起奶奶的笑容,我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指導老師:楊老師

您正在瀏覽: 車上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