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一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媽媽乘着公交車去逛街。車上的人可真多呀!沒有了座位,怎麼辦啊?剛巧,一個姐姐起身要下車,我急忙叫媽媽來坐,媽媽卻讓我坐那裡。

  一會兒,有一位老奶奶手提着沉甸甸的包袱上了車,她白髮蒼蒼,滿臉的皺紋,身上還有些汗味,一邊走一邊喘氣,看上去有七十多歲,就站到公交車的中間。有的乘客向窗外看,有的裝着玩手機,好象什麼也沒看到似的。突然公交車顛簸了一下,老奶奶的包袱碰到一個年青人,他大吼道:“幹嘛呢!沒長眼睛啊?”說完扭頭向窗外打起電話來。老奶奶自言自語地說,我又不是故意碰你的,小夥子怎麼這樣說話啊!

  我打量着這個年青人:髮型時髦,上穿一件亮麗夾克,下穿一條深藍色休閑褲,挺帥氣的。車上的人都不時地望望這個年青人,我好象明白了什麼。我好想讓老奶奶坐下,可車上那麼多人,又怕自己被擠着了。猶豫、矛盾中,‘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主動為身邊的老弱病殘……’我坐不住了,急忙站起來說:“奶奶坐這裡吧!”老奶奶摸了下我的頭,笑着對我說,真懂事、真乖。

  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應該多一些溫暖與關懷,少一些冷漠與無奈,哪怕是一句鼓勵、一聲溫馨問候、一把輕輕攙扶,人人都有一顆寬容的心,生活就會更加美好!

  四年級:李巧玲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