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眠的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眠的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失眠了。很嚴重的那種,不到半夜十二點,鐵定睡不着!

  好久沒有見到閃爍的星星了,天陰了好幾天,低低的雲層壓得人透不過氣來。我寫完作業,看了一會兒書,九點就睡了,不,嚴格的說是躺下了,因為這個時候無論如何是睡不着的。但我實在不想再聽到爸媽那煩悶的雷聲:“怎麼這麼晚了還不睡?作業又沒完成?你呀,該學習時不抓緊,盡開小差,到了該睡覺時就在這裡發奮了。結果,學習也沒搞好,休息也耽誤了……看你以後吸取教訓不?”自我進了中學,成績沒那麼理想了,從此,我的耳朵也沒有了一天清凈的日子。你看,連什麼時候睡覺都做不了主了。哎,誰叫我出生在一個教師家庭,更何況父母又是出了名的嚴師,不知是我的幸福還是我的悲哀。

  “咔咔”門鎖響了,準是他倆回來了。聽聲音,應該是媽媽回來了。噓??那腳步近了,媽媽朝我的房間這邊來了,趕緊裝睡!

  “叮……”根據風鈴細而緩的聲音,我能想象到媽媽是怎樣小心翼翼地推開門。媽媽輕輕地走了進來,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對我說道:“喲,女兒睡了啊。”這麼輕柔的聲音,與白日里那嚴厲的口吻截然不同。我正想着,媽媽已經走到我的床前,俯下身來為我卷被角了。朦朧中,只見媽媽輕手輕腳的樣子,我不禁想笑:這麼仔細幹嘛!我一翻身,卷得再緊也散了。但是,我知道,這是母愛築成的保護牆,是任何力量都無法擊潰的。

  “咔咔”門鎖又響了,這下是爸爸回來了。咦,怎麼好像又朝我這邊來了,我只好“故伎重演”了。果然,風鈴發出了清脆的響聲,爸爸沒有像媽媽那樣輕手輕腳,也沒有為我掖被角,而是徑直走向了我的書桌,打開檯燈,只是把燈罩壓得低低的……原來爸爸不管多晚都要來幫我檢查作業,怪不得,有時我的作業本上會有些圈圈點點。

  “叮……”門又輕輕地合上了,我才敢睜開眼。粉紅的小夜燈,多麼溫馨的夜晚。看來今晚的失眠還真好,它讓我知道了我真的不該失眠。

  這一夜,我又失眠了……卻是很幸福的那種。

您正在瀏覽: 失眠的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眠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