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驚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驚蟄 標籤:驚蟄作文

先生,謝謝您喚醒了我。 

  春去秋來,日升日落,一個個歡笑與淚水的記憶從我的腦海中逝去…… 

  “明明,去把作業本抱回來。”先生說。我的先生是語文老師,也是我的班主任。個子不高,戴一個足有五公斤重的眼鏡,一天之乎者也地給我們念課文,所以,先生這個綽號就起在了他的身上。 

  “哦,在辦公室吧。”我是先生的語文課的課代表,可能是因為我在語文課上最搗亂或者語文成績最差。唉,又讓我干這又讓我干那,總有一天把我給累死了。我這心裡總是和先生作對。可是不幹怎麼行那?只有擺出一副自由散漫的樣子去抱作業了。走到桌前,端起作業本就要回去,可是一個綠色的硬紙本映入我的眼帘,右下角蒼勁有力的三個字“日記本”又讓我起了壞主意。嘿嘿,看看先生有什麼秘密,在班裡宣傳宣傳肯定會有很大的反映。一隻胳膊夾着作業本,另一隻就慢慢地翻開帶有書香的淺色日記本。 

  “咚——”作業本瞬間掉到了地上。又酸又澀的感覺一下子湧上鼻子。淚水在眼角不斷針扎奮力地衝出眼眶。“明明這孩子不聽話,有很大一部分是我的責任,明明沒有媽媽,在他腦海里缺少着這份溫暖。每次講到母愛時,我就不知怎麼說出口……” 

  靜寂,又是很久的靜寂。我呆了,我真的發獃了。突然間我明白了為什麼我絡次犯錯誤卻沒有受到嚴厲的批評;為什麼語文成績很差的我會當上語文課代表;為什麼我受處分先生會流淚。為什麼?為什麼 ?這數不清的為什麼瞬間變地這麼明白…… 

  初晨,一綹朝陽斜射在爬滿露珠的小草上。先生,您就像驚蟄,喚醒了我那顆沉睡多年的心,也想一聲春雷,喚醒了萬千蟄居沉睡的生命。 

  先生,謝謝您喚醒了我。 

  在他鄉,在遠方,一首熟悉的詩詞又在耳邊響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驚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