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段流年,我們的世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流年,我們的世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忘記流年,忘記想念,忘記你已不在我身邊……

  

  ——題記   

  一  

  清晨六點鐘的街道,沒有多少行人。只有三五成群,穿着整潔的校服,頂着純色的頭髮,有着乾淨笑容的中學生。突然想起,在很久以前,我們也曾這樣手拉着手,很囂張地像螃蟹那樣穿堂而過。 

  ——喂,拉着我,被車撞沒人救的。 

  ——拜託,我不是小孩子了好不好。 

  ——我是你姐姐,你就得聽我的…… 

  現在想起來,這似乎還是不久之前的事情,讓我感覺在下個路口,就可以突然看到那個對我這麼霸道的你了。 

  我抬頭看看天空,清晨六點鐘的六點鐘的天空,讓我們想起了我們的“清晨六點鐘”。 

  ——喂,葡萄和西紅柿?你要用他們來畫畫? 

  ——嘿嘿,你就等着看吧。 

  你把葡萄和西紅柿汁水擠出來,亂抹在畫布上。藍紫色摻雜着蝦紅色,奇異的美麗。 

  ——就像六點鐘的天空。 

  ——親愛的,幫我取個名字吧。 

  ——就叫“清晨六點”吧…… 

  我笑了笑,那樣古靈精怪、匪夷所思的你卻對色彩有着驚人的辨察力。 

  二 

  走到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買了兩包麥麗素,一包八毛,兩包一塊五。 

  ——我就是喜歡吃這種盜版的麥麗素,又好吃又便宜。 

  ——如果我以後有了錢,就買一百包,給你吃一袋,我只吃九十九袋就好…… 

  我依舊鄙視你當年“捨我其誰”的精神。可是,親愛的,我依舊在想,現在的你還能不能吃到我們最愛的麥麗素。 

  結賬的時候,看見收銀小姐別著一隻米蘭花的胸針。我的是滿天星,你的是米蘭花。 

  ——寶貝,這個好漂亮呀,送我好不好? 

  ——不行,這是我剛剛淘到的,送給你,我怎麼辦? 

  ——那不是還有一個么?寶貝,你那麼漂亮,那麼可愛,不需要這種東西…… 

  默默地在心裡罵你真實厚臉皮,為達到目標,不擇手段。為了一個胸針用無數的糖衣炮彈攻打我這座毫無戰鬥力的小城,最終我不得不在你洋洋得意的笑聲里徹底淪陷。其實,我沒有告訴你,那枚胸針本就是送給你的,只是想看你欲求而不得的可愛表情。 

  路過街角的時候,看見一個穿着和你一樣紅色上衣的孩子。背着帆布的包包,恬靜的側臉,光潔的指甲。我偷偷地跟了她好幾條街,只是想問問她,有沒有見過你,為什麼和你那麼像。 

  可是最後我還是把她給跟丟了。突然有種莫名的失重感,整個身體失去了力氣,想你卻見不到你。 

  回到家,看見廚房裡你留下的小瓷碗。一起買來的玻璃盤,還有我媽剛買回來差點讓我們燒壞的電飯煲……一股屬於你的氣息濃濃的包圍着我,讓我不敢睜開眼睛,害怕那種感覺在睜眼之後,永遠徹底不見。 

  ——再給我做一碗好不好。 

  ——我還沒吃呢,一鍋麵全被你自己吃了。 

  ——可是真的很好吃啊……   

  想起你最喜歡吃我做的面,每次你都會把兩個人的面全部吃掉,然後再央求我繼續做。每次我都非常看不起你這種無良的行為,但每次都會軟下心腸,磨磨蹭蹭地在廚房裡折騰,而你就坐在廚房門口,捧着個小碗,巴巴地等…… 

  三  

  打開手機發了第198條短信:你回來吧,我很想你。然後慌慌張張地關掉手機。因為我怕看到“信息發送失敗”的提示。 

  站在這裡,回憶排山倒海而來。我家那張被你跳斷了彈簧的沙發,你家那缸被我無限折騰到死的金魚,還有那枝用來畫小丑嘴巴的口紅,被我們改成披風的羊毛毯……。 

  那段刻在記憶里的流年,永遠封存在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世界里。 

  終於決定去看你,只是看看你,什麼也不做,只是想對你說說話。 

  抱着你最喜歡的馬蹄蓮,走到你在的後山。青灰色的石碑上有着你黑白色的照片:一如當初的笑臉。 

  在你的墓碑前,我輕輕地對你說:我很想念你。你走之後,我們的世界荒蕪了……

您正在瀏覽: 那段流年,我們的世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流年,我們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