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誠信人生作文

誠信人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誠信人生,美好人生作文20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輛奔馳的列車,那麼誠信便是必不可少的車輪;如果說人生是一次旅行,那麼誠信便是必不可少的背囊,它將始終伴隨你前行。 

  誠信,千百年來就是人所必須具有的美德。從孔子的“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到廉啵將軍的“勇於認錯,知錯就改”到革命導師列寧敢於承認打碎花瓶的行為,無不體現了一種做人的美德——誠信。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天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誠信可以喚起沉睡的靈魂,誠信可以創造人間奇迹。 

  朋友,你想成為一個高尚的人嗎?你想有所作為嗎?請你擁有做人的美德——誠信吧!
回目錄

誠信人生作文900字

  身不正,不足以服;

  言不誠,不足以動。

  ——題記

  誠信,是公民道德的一個基本規範,是一個民族生存的靈魂,是一個公民立足的基石。誠信,是一種品行,是一種責任,是一種道義,是一種準則。誠信是寶貴的無形資產,誠信能創造財富。

  誠信交友

  劉基在他的名着《郁離子》里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富商在過河時因觸礁翻船,他在水中大聲呼喊:“誰能救我,我就給他100兩金子!”一個善良的漁夫把他就上了岸,可是富商只給了80兩,漁夫指責富商不講信用,商人則訓斥漁夫太貪婪。第二天,漁夫坐船過岸,不巧又翻進了水裡,富商仍舊在水中喊:“誰能救我上岸,我給他100兩金子。”曾經救過它的漁夫告訴周圍的人這個富商言而無信,結果他就淹死了。

  一個不誠信、不守諾言的人,在關鍵時刻不但會出賣朋友,而且還會背叛自己的信仰和事見。交一個知心的朋友是很難的,靠你的忠誠去播撒,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畢竟“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啊!古人有一諾千金的說法,這說法是很正確的。用自己的行動去證明,身體力行才是最好的諾言。

  誠信處世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面……”這首歌幾乎從孩提時代開始,每一個人都會唱。它是一種拾金不昧的表現。這種品行比金子還貴重。

  某小學同學撿到錢包后毫不猶豫地決定失主的到來,卻上學遲到了,受到了老師的批評,事後,當這位同學闡明了原由后,老師表揚了他。

  誠信是每一個中學生應有的道德品質和行為規範。相反的,卻總有一些同學撿到東西后,佔為己有,這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為人處世的方面當然不止拾金不昧了,想做一個成功者。就要有良好的作風。中學階段正是學生長身體、長知識和人生觀、世界觀形成的黃金時期,倘若這一時期教育不好必將殆勿終生。

  有一句話是這樣講的:最大程度的誠實是最好的處世之道”。為人要誠實,厚道。這是一句真話。一個不講誠信的人,是無法立足的。

  經濟的發展,科技的創新,文化的繁榮,國家的富強,社會的進步,人民的富康,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依靠人民勤勞和智慧的汗水去創造。天上不會掉下一個餡餅,這一切全靠大家一步一個腳印去實現,不可能急於求成,更不可能靠投機取巧和浮誇虛假來實現。

回目錄

感悟誠信人生作文500字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千百年來,人們講求誠信,推崇誠信。誠信之風質樸淳厚,歷史悠久,充盈華夏。它早已融入我們民族文化的血液,成為文化基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然而當今社會,各種誘惑無處不在,人的思想日漸複雜,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弄虛作假,坑蒙拐騙,造假制假;不講原則,不講誠信,出賣誠信,損人利己,傷害了他人的感情,讓人與人之間少了真誠,多了猜疑,少了信用多了利用,少了融洽多了怨恨。人情冷漠,心靈封閉,惡果循環,到頭來只能是自挖墓。 

  誠信對於人類,或者說的具體點,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誠信之於生命,正如同珍珠之貝殼,那麼晶瑩剔透而珍貴;如月亮之於夜幕,那麼皎潔明亮;如山雀之于山林,那麼生機盎然。是生命創造了誠信,誠信又高於生命。誠信的力量塑造那麼優秀的自我,樹立了多少光輝的形象。它已僅僅是一種為人的準則,一種責任,砥礪着精彩的生命。 

  誠信是一束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是一種圓潤而不逆耳的音響,是一片浩瀚而不空洞的大漠。有了它,我們就會擺脫平庸與麻木。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倍受巍峨;它也許是一片海,讓你感受壯闊;它或許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悟激越;它可能是一座雕像,讓你明白雄偉與純粹。 

  誠信是一多彩的畫卷,只有去用心鑒賞,才能發現美的真諦;誠信是一支韻律優美的樂曲,只有用心去傾聽,才會領悟它的神韻;誠信更是一種高貴品質,要用一生去努力鑄造。
回目錄

誠信人生作文500字

  德國詩人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明禮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華夏子孫,龍的傳人,繼承它,弘揚它,是民族的召喚,祖國的需要。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多少誠信故事擺在我們面前:古代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現代,又有鄧穎超,冒雨赴約;周恩來,按時歸還圖書。這麼多的事例,這麼多的榜樣。他們是歷史長河中一顆顆璀璨的明珠,是人們心中永不泯滅的燈光。可是,時代進步到今天,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做到“誠信”?在社會上,小商小販貪小便宜,缺斤少兩;小偷小摸,不勞而獲,偷取別人財物;虛假廣告,謀財害命;有段時間,安徽的“劣質奶粉”就害了多少無辜的幼兒。在學校里,有些同學作業抄襲,考試作弊,以虛假成績,矇騙父母老師;同學之間不守諾言,答應人家卻又隨意改變。

  古人曾說過許多關於誠信的格言,難道古人的話還不能引起我們的重視嗎?

  記得去年的一天,我去買筆,回來時,發現營業員阿姨多找給我1元錢。我十分猶豫;到底還不還呢?還,怕阿姨誤解;不還,心裡總覺得過意不去。當我把錢還給阿姨時,阿姨沖我豎起了大拇指,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誠信真好,讓我交上了朋友。

  從此,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誠信是一把打開人們心靈的鑰匙,只有真誠待人,就會贏得別人的信任!

回目錄

誠信人生作文500字

  誠信,是每個人必備的素質。對別人誠,就是對自己信。只有講了誠信,人與人之間才能融洽友好;只有講誠信,人與人之間才會相互理解。

  對於我還是個學生來說,更應該遵守誠信。考試時,會遇到很難做的習題,這時,就會提醒我們,不能做小動作。做作業時,經常會遇到不能按時完成的作業,這時,誠信就會暗示我們,要獨立思考。

  中學時期,講誠信顯得更重要了。要對父母講誠信、對老師講誠信、對同學講誠信,讓自己成為一個講誠信的人。我們要時刻把誠信放在心上,擁抱真善美,擯棄假臭惡。

  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完成,說好見面的時間也不能擅自改變。這裡有一則故事:一個人與朋友約定一個時間在自家門口出行,約定在正中午。中午以到,朋友沒來,這個人就獨自先走了,朋友過了很久才到他家。這個人的兒子在門口玩。朋友問他:“你父親在家嗎?”這個人的兒子回答:“等您很長時間,您不來,父親已經走了。”聽了這話,朋友很生氣:“真不是人,與人約好一起走,卻丟下我先走了。”他的兒子對朋友說:“您和我父親約好中午見面,中午您沒來,這就是不講信用;當著孩子的面罵他父親就是無禮。”說完頭也不會便走進門。

  是的,這就是不講信用。與人約好了時間,自己遲到了不說,還罵別人。時刻講誠信,應該是我們人格的底線。

  帶着誠信上路,前途一片光明。

回目錄

誠信人生作文600字

  誠信,知道這兩個字的人多得不能再多了,但,真正能夠將這兩個字攬入懷中的人並不多。假如一個人沒有了誠信,那麼,他將會失去朋友,失去事業,失去一生的光輝。

  曾經看過一則故事:有一個年輕人背着七個包囊到了人生渡口,正當其乘船期間,忽風起浪涌,險象環生。梢公說小船負重,令其丟掉一包囊。年輕人三思后竟把“誠信”扔入河中。後來,這年輕人雖有“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但他沒有誠信,常做出一些違背道德的事情。那人去世了,但卻被打入了十八層地獄。

  這則故事啟示了我們守住誠信,就是守住人品,守住人格。如果當時那位年輕人扔掉的不是“誠信”,那麼他一定會朋友成群、事業成功,很有可能他會成為一位名人,流芳百世,死後還會升入天堂。

  由此,可看出,一個人若是丟掉了誠信,即使他各方面都優秀,也難以成材。因為他會欺騙、撒謊,令人生厭,最後結局眾人皆知。

  誠信,在世界上是美好的;誠信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崇高的,令人嚮往,無與倫比的。

  它,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交到警察叔叔手上時的喜悅,是共青團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

  它,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一股春風的深情。

  它,是開國領袖——毛澤東面對新中國第一縷曙光作出的中國人民翻身做主人的承諾。

  它,是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對西部作出的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決定。

  誠信就是誠實,誠信就是守信,誠信就是諾,一諾千金。誠信是許諾后的行動,誠信是一根永不朽柱子。

  這就是人類所需要的——誠信。如果沒有了它,世界將會被改變,成為一個爾虞我詐的地獄。

查找更多誠信人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