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玻璃流年,我帶着遺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流年,我帶着遺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荊棘叢生的地方,留下我急匆匆的腳步。我急匆匆地奔走於各個地方,它留下了我的腳步,卻沒有挽留我的眼光。 

  太急促的奔走,使我忘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那些如濃艷女子般的花朵,闖進我的視線,我甚至沒有嗅到她的氣味就離她而去了。那些帶着濃烈泥土芬芳的空氣,吸進我的體內,我甚至還沒好好享受,她卻已從我嘴邊溜出。於是,我有了遺憾。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便站在落地鏡前,賞識我自己。我看見自己對面站着一個一模一樣的小女孩。她的身體外括籠罩着一層金色的光芒。我低頭看看自己,還是一樣的黯淡。她告訴我,我的身體里承載了太多的遺憾,光芒被遺憾壓住了,散發不出來了。嗯。遺憾確實一直在我的心裡。 

  遺憾就像一群在身體里繁殖的細菌,出不來。我曾對遺憾試想過那麼多“如果”。只是,“如果”永遠是如果,不會,也不可能成為現實。 

  就像十歲那年。爺爺的離去成了我最大的遺憾。爺爺的病來得太突然,也沒有任何預兆。爺爺在一個炎熱的傍晚中風了。口吐白沫,身體不規則的抽搐。哥哥姐姐已經衝到電話旁了。120很快就來了,把爺爺抬走了。媽媽怕我被嚇着,把我送到了朋友家。住了一個晚上。那一夜,我沒有睡。陌生的床上,沒有我以往熟悉的氣味。我獃獃的看着天花板,想着爺爺。那個慈祥、不多說話的老人。我擔心我會失去一個疼愛我的老人。想着想着,淚水,還是流下來了。我怕弄髒別人的枕頭,於是坐起來,淚水流進我的嘴裡。我從沒覺得淚水是這樣的澀,這樣的苦。 

  爺爺,你不要離開我。我絮絮叨叨的小聲說道。 

  第二天,爺爺去世了。我沒有見到爺爺的最後一面,也不知道爺爺臨終時想要和我說的話。於是,我有了遺憾。他埋的那樣深,似乎不想被人發覺。 

  看着遺像里的爺爺,那似有似無的微笑。我沉思。如果我見到了爺爺最後一面,他會對我說什麼呢?是“你要好好讀書,光宗耀祖。”還是“要好好聽奶奶的話,不要讓在外面的爸爸媽媽擔心。多幫奶奶做些事。” 

  十三歲的我,身體里已儲存了太多的遺憾。他把我的流年砸的像碎玻璃一樣。透明、破碎、凌亂。他或許永遠不會讓人知道。 

  待我老了。死去的時候。他也會隨我死去。

您正在瀏覽: 玻璃流年,我帶着遺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流年,我帶着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