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意之秋·理想之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意之秋·理想之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在街上,陣陣涼風夾雜着細雨,我明白凄涼的秋天到來了。自古逢秋悲寂寥,誰言秋日勝春朝?我想象里的枯黃還是到來了,不過只有少數,我除了感到秋帶來的小風雨和涼意之外,秋天似乎並沒有意用枯黃遮蓋人的眼。街上的很多樹本該用枯黃掩蓋自己生命的力量,可卻在秋雨中平白無故地增添了幾分生意和一股生命的力量。今年的秋讓我迷茫,讓我的眼睛蒙上一層紗,視覺模糊,感覺與外面疏遠,感覺和秋一樣,失去了生意。

  霧大是難免的,模糊是一定的,當一個人站在迷霧中,可曾感到失去,覺得孤獨。身邊很多不盡人意的東西,失去靠山,失去溫暖,卻得到了孤寂。一捧冷水,澆熄燈火;一份真情,熊熊火焰;一個朋友,陣地防線。

  眼前的一疊書不是普通的,而是你所選擇的方向;面前的難題不是困難,而是人生必經的鍛煉;遠方的山並不遠,而是思想的延伸。

  不願面對的,願意麵對的,都得面對,不止要面對,還要學會攻克下它。

  枯黃的顏色,你不願到來,是因你心中有一絲愛,你知道你到來的代價將會是自然的生命的枯萎,也許你有苦衷,不得不到來,我還是逃避不了。即使我現在陷身在一望無際的枯葉海里,也會用心中的一份真情燃燒。

  可怕的謠言通過人們的傳播而散發在各國之間,鬧得人心惶惶,人民寢食不安,或許沒有人會相信,或許有人深信不疑,這件事的結果都只有一個,就是破壞了人民的安寧。與其讓這個“隱形的病毒”蔓延,不如去迎接枯黃的秋。對於無聊又無趣的言語,不必去理會,它自然會消失殆盡。

  今天,我在這個有着極少枯黃顏色的秋天播下了一顆種子,並且會時常灌溉它,直到生長茁壯為止。

  我知道你會產生一個疑問,就是種子為什麼要播在秋天,按自然規律不是應該種在秋天的嗎?你難道能逆轉自然規律?

  我迫不及待地回答你,播下的這顆不是普通的種子,而是難得的理想之種,正是因為我沒有逆轉自然規律的能力,才會把它播在它最適合的環境里,要讓它學會忍受身邊的各種無奈。

  忘記追逐,是秋季;忘記背後努力,直衝標竿,是我追逐的秋。

  來鳳縣城實驗中學初一:滕旌博

您正在瀏覽: 失意之秋·理想之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意之秋·理想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