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月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可曾記得,兒時的我們,在空地上玩着煙火,在草叢中尋找着蚱蜢的情形?

  曾有多少個夜夜,有多少個人走在那熟悉的鄉路上,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靜靜地陪着孤獨的月,向它傾訴着自己的傷痛,聽着月留在心底多年的話……

  那當年的繁華,終究成了浮空一片,轉眼,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秋意漸濃,那一片又一片黃燦燦的麥穗,被無情的人類給奪走了。曾經在無數個寂靜的,無數個夜晚里,麥穗在月的身旁,聽着月的寂寞,默默地傾聽着月,訴說著孤獨,寂寞的滋味。可然而,月並不懂得的恐懼,她俱畏人類,她十分清楚自己將在不久后便會離開月,被冰冷的鐮給劃開一道小口,然後倒下。那細嫩的枝幹,流逝成一根根乾枯的稻桿,再也沒有生機,沒有活力。她多想有人陪在月的身邊,哪怕是個天真、爛漫的小孩子,亦或者是位年過古稀的老爺爺。

  幾年後的一個黃昏,又是一個深秋。當年種着麥穗的肥土已經成了一片曇花園,周圍的樹葉早已落光。晚上九許時,月忽聽一聲又一聲清脆的叭叭響。是曇花,她又開花了,這是她最後一次開花,似乎把畢生汲取的養分,都綻放了出來。花群的周圍宛如有一條彩虹閃過,化作一道漣漪,到那最遠的天邊去了……

  在花圃的旁邊,一片不起眼的草地,那有一株無人問津的無名草,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這一切。他真可憐,就連鐮刀也為他而感到心寒。他抬頭看着月,月並沒有看到他,而是看到那耀眼的曇花園。可憐的無名草其實他也想當月的知音,只是,只是他適合嗎?

  廣東省惠州市惠城區惠陽高級中學高中部高一:姚曦

您正在瀏覽: 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