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良知是生意之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知是生意之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各行各業,儘管經營的目標不同,但都是以盈利為目標的。正如孟子所說:“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因此,企業要想盈利賺錢,必須要有良心,要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對得起顧客;才能在顧客身上獲利;才能成就百年基業。

  最近,廣東省開展了“三打兩建”的活動。就是要打擊欺行霸市、打出制假售假、打擊商業賄賂,建設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市場監管體系。

  為什麼要開展這個活動呢?

  正是因為,現在大多數的商家不講誠信,為了賺取金錢而不惜埋沒自己的良心,向顧客銷售假冒偽劣商品,從中“抽油水”,賺取“黑心錢”。可見,這些沒有良心的商家為了利潤,連基本的職業道德也忘記得一乾二淨。

  近段時間,我們經常在電視與報紙上,看到不少關於工商局聯同警察抓捕銷售假冒偽售商品的商家的新聞。如:偽劣石油、冒牌化妝品、劣質頭盔以及假藥等……唉,這些充斥在市場上的大量偽劣的、冒牌的商品,正在嚴重地危害着廣大消費者的生命安全。

  製造假冒偽劣商品是一種可恥的行徑,讓消費者痛恨。倘若人們吃了一些假的食品,則極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難道這些毫無良心的商家沒有想過顧客的生命安全嗎?是的!這些商家只看重自己的利益,卻罔顧他人的生命。這些貪婪的、見錢眼開的商家真應該嚴懲重治、殺一儆百。

  在此,我奉勸一句:商家們,千萬不能讓金錢埋沒自己的良心;千萬不能騙取顧客的信任。

  切記:“正直是道德之本,良知是生意之源。”只有把顧客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與顧客成為朋友,取得顧客的信任,將自己的企業做強做大,成就百年基業。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良知是生意之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知是生意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