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意之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意之作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隨意之作 標籤:得意之作作文 隨意作文

  我無疑是十分喜歡文學的,喜歡“悠然見南山”的閑適,喜歡“山登絕頂我為峰”的豪情,喜歡“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洒脫,喜歡“收拾舊山河,朝天闕”的壯志。但當文學淪為生存·賺錢·爭得名利的工具時,那麼文學也就無所謂文學了。

  當那些學士專家教授提出重新讓繁體進入日常生活,他們是否想起當年宣布使用簡體時那一雙明亮而興奮的眼睛,僅僅是因為一些簡單而膚淺的理由,便遺忘了中國還有十三億人,我真為文學不值,也許他們當中還有我敬仰已久的文學大家,但我的立場始終堅定。

  有一句話說得好“文章就是寫給大多數人看的。”如果都是繁體,我認為大多數人是看不懂的,這樣繁體就又會成為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控制人們思想與文化的手段,在封建社會中便是如此。漢字是中華文化的載體,怎能隨意改動。

  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看完後人們也許還會說一聲多管閑事,希望我是多管閑事了。

  江蘇省建湖實驗高級中學高一:朱炬輝

您正在瀏覽: 隨意之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意之作 暫無評論